稿件搜索

今年首份银行稳定股价方案将出炉

专家认为银行估值具有稳定向好基础

  本报记者 吕 东

  时隔数月之后,再有银行出手稳定股价。日前,重庆银行发布公告称,公司A股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将于近日出台稳定股价方案。而这将是2023年的首份银行稳定股价方案。

  重庆银行公告称,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除息调整后)为11.80元,而自2023年1月3日至2月6日,重庆银行A股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达到触发稳定股价措施的启动条件。重庆银行将于2月6日起的10个交易日内制订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并于随后披露。

  2022年,由于银行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各家上市银行频频推出股价稳定方案,数量高达11家。但自去年11月份以来,银行估值持续回升、上市银行股价回暖,在重庆银行发布公告之前,近几个月以来没有银行发布稳定股价方案。

  允泰资本创始合伙人付立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又将有银行发布股价稳定措施方案,这应与近期银行估值出现波动有关。银行推出稳定方案是对未来发展前景看好的表现,将会增强投资者信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动能回升,复苏预期强烈,特别是上市银行2022年业绩整体增长确定,将为银行估值长期稳定向好创造基础。

  截至2月7日记者发稿,全部A股42家银行中,共有17家银行完成2022年业绩快报披露,占比高达四成。业绩快报显示,2022年,上述17家银行归母净利润同比全部实现增长,有9家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超过20%。较盈利增长更为可喜的是,上述银行在资产质量上也交出了优良答卷。共有14家银行截至去年年末的不良贷款率较去年年初有不同程度下降。10家银行截至去年年末的不良贷款率已低于1%。

  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认为,银行板块行情总体取决于市场对经济的预期,我国经济复苏将驱动银行板块估值修复,预计2023年银行板块估值将修复至0.6倍PB以上。

  付立春认为,从已披露的上市银行业绩看,上市银行去年业绩仍保持稳定,银行的盈利水平会进一步提升,银行估值也有望保持稳定。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