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出售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进展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162         证券简称:天风证券        公告编号:2023-005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2022年9月30日,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融”)签订了《北京华融综合投资有限公司与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协议约定向北京华融出售公司持有的249,397,261股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证券”,恒泰证券部分股票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股份代码“01476”,股份简称“恒投证券”)内资股股份(占恒泰证券总股份数的9.5754%,以下简称“标的股份”),本次交易的转让价格合计为人民币1,800,000,000元,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格约为每股人民币7.22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10月1日披露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84号)。

  本次协议转让交易涉及证券公司主要股东变更,恒泰证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核准恒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及恒泰长财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变更实际控制人的批复》(证监许可〔2023〕198号),核准北京华融成为恒泰证券主要股东。

  本次协议转让交易尚未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事项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2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