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与淡水河谷印尼完成股权交割 暨合作进展的公告

  股票代码:603799        股票简称:华友钴业        公告编号:2023-027

  转债代码:113641        转债简称:华友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事项概述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友钴业”、“公司”)于2022年11月13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与淡水河谷印尼签署正式合作协议的议案》,同意公司与PT Vale Indonesia Tbk(以下简称“淡水河谷印尼”)就合作PT Kolaka Nickel Indonesia(以下简称“KNI”)湿法冶炼厂(HPAL)项目(以下简称“HPAL项目”)签署《确定性合作协议》,进一步约定各自在HPAL项目开发中的权利和责任。HPAL项目产能及投资金额将在淡水河谷印尼对Pomalaa矿区进行的可行性研究完成后由公司和淡水河谷印尼商定。同时,同意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骐(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骐香港”)与淡水河谷印尼和KNI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及《合资协议》,同意公司通过华骐香港以76,400,000万印尼盾(约4,868.9万美金,实际按出资日汇率折算)认购KNI新增股份。本次认购完成后,华骐香港将持有KNI 80%的股份,淡水河谷印尼将持有KNI 20%的股份(内容详见公司2022-167号公告)。

  公司于2023年2月27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变更对外投资实施主体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前次与淡水河谷印尼合作的实施主体由华骐香港变更为全资子公司Huaqi (Singapore) Pte. Ltd(以下简称“华骐新加坡”)。由华骐香港与淡水河谷印尼和KNI签署《终止和解除协议》,华友钴业与淡水河谷印尼和KNI签署《经修订和重述的确定性合作协议》,华骐新加坡与淡水河谷印尼和KNI签署新的《股份认购协议》及《合资协议》。本次变更及认购完成后,华骐新加坡将持有KNI 80%的股份,淡水河谷印尼将持有KNI 20%的股份,华骐新加坡将替代华骐香港作为公司与淡水河谷印尼合作KNI公司HPAL项目的实施主体(内容详见公司2023-025号公告)。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华骐新加坡与淡水河谷印尼已于近日完成了KNI公司相关交割文件的签署及股权变更备案手续等工作。本次交易完成后,华骐新加坡持有KNI 80%的股份,淡水河谷印尼持有KNI 20%的股份。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十四五”期间发展战略规划把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核心业务,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全球商用化,高镍三元材料对镍资源的需求可能出现高速增长。本次完成股权交割是公司与淡水河谷印尼合作的重要一步,将有力推动双方印尼镍资源合作开发项目进展,不会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四、风险提示

  1、与淡水河谷印尼合作HPAL项目的产能规模及投资金额尚未确定,相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则及时履行内部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2、与淡水河谷印尼合作HPAL项目是公司按照中长期发展规划做出的安排,项目建设时间跨度较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国内外市场、产业政策、工艺技术等均存有不确定性,同时存在各种不可预见因素或不可抗力因素,可能会对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3、项目投资建设过程中的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融资渠道的通畅程度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存在资金不能按期筹措到位,从而导致项目不能顺利建设完成的风险。

  4、本次合作不构成业绩承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3日

  

  股票代码:603799        股票简称:华友钴业        公告编号:2023-028

  转债代码:113641        转债简称:华友转债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子公司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华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华友能源”)于近日收到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和国家税务总局江苏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2232017023),发证日期为2022年12月12日,有效期为三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江苏华友能源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连续三年(2022-2024年度)将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即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特此公告。

  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