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购MORPHY RICHARDS LIMITED持有的 中国商标等资产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705       证券简称:新宝股份     公告编码:(2023)012号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宝股份”、“公司”或“本公司” )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 概述

  为有效打通Morphy Richards(摩飞)品牌国内业务的全链条运作,解决Morphy Richards(摩飞)品牌国内商标使用权授权经营问题,公司与MORPHY RICHARDS LIMITED(以下简称 “摩飞公司”)本着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于2022年6月7日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交易主要目标为收购摩飞公司持有的在中国境内及英国、爱尔兰、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Morphy Richards(摩飞)商标和专利(以下统称“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

  公司于2022年10月21日召开了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MORPHY RICHARDS LIMITED持有的中国商标等资产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 1.61 亿美元收购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同时以自有资金 0.37 亿美元收购摩飞公司境外持有的Morphy Richards Consumer Appliances Limited(以下简称 “摩飞消费电器”) 100%股权而间接收购摩飞公司境外(保留地区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以色列除外)持有的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上述收购事项金额合计1.98亿美元。

  公司与摩飞公司于2022年10月28日签署了《中国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及《股权收购协议》,协议签署后公司与摩飞公司开始办理后续收购相关事宜。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6月9日、2022年10月22日及2022年10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关于公司与MORPHY RICHARDS LIMITED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37)、《关于收购MORPHY RICHARDS LIMITED持有的中国商标等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8)及《关于公司与MORPHY RICHARDS LIMITED签署<中国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及<股权收购协议>暨收购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65)。

  二、 进展情况

  近日,上述《中国知识产权转让协议》及《股权收购协议》的交割条件已经公司与摩飞公司双方律师确认完成,摩飞消费电器已完成股权转让、董事变更等相关手续,公司收到了英国公司注册处(Companies House)出具的股权转让确认书及相关资料,确认完成了本次收购摩飞消费电器100%股权的转让交割。目前,公司已持有摩飞消费电器100%股权,摩飞消费电器董事是郭建刚先生。

  公司通过收购摩飞消费电器 100%股权而间接收购摩飞公司境外(保留地区印度、尼泊尔、不丹、孟加拉国、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和以色列除外)持有的国际知识产权等资产。通过此次收购摩飞公司国际知识产权,公司取得相关海外市场的直接运营机遇,出口业务将由OEM/ODM模式为主逐步转变为OEM/ODM出口+品牌运营多业态发展的模式,未来通过直接洞察、接触海外市场消费者的需求,参与海外市场具体运营,有利于公司研发生产更多符合海外市场需求的产品,不断扩大海外市场销售规模。

  此外,公司直接收购摩飞公司持有的中国商标事宜需要经商标局核准,目前正在有序进行中。

  公司将根据事项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