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5222         证券简称:起帆电缆        公告编号:2023-013

  债券代码:111000         债券简称:起帆转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通知于2023年3月8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3月13日在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二楼会议室以现场及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周桂华主持,本次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公司董事就提交董事会审议的事项进行了充分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公司根据发展需要,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1亿元的综合授信,期限一年,本次综合授信中的5.50亿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其中3.50亿元流动资金贷款与国内信用证可调剂)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池州起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4.50亿元国内信用证开证由池州起帆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及公司提供20%保证金担保,即合计0.9亿元,1亿元鑫秒贴无需担保。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支用授信额度相关事宜。

  表决情况: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

  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2.56亿元的综合授信,本次综合授信中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额度用于国内信用证福费廷,期限一年,公司无需为此提供任何形式上担保;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人民币2.50亿元,期限一年,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一年;申请固定资产贷款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属于2018年公司与农商行签订的期限5年的连带担保剩余额度,本次担保不是新增担保额度,系子公司在银行的存量授信到期后续授信提用。公司最终担保金额以银行实际放款金额为准,本次担保无反担保。因池州起帆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有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公司为该事项担保风险较小。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理后续相关事宜。

  表决情况: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4日

  

  证券代码:605222         证券简称:起帆电缆        公告编号:2023-014

  债券代码:111000         债券简称:起帆转债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

  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

  ● 综合授信额度: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计不超过人民币12.56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一年。

  ●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5,000.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29,200.00万元(含本次)。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池州起帆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及公司提供担保情况概述

  2023年3月13日,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池州起帆”)拟向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青浦支行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2.56亿元的综合授信,本次综合授信中申请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额度用于国内信用证福费廷,期限一年,公司无需为此提供任何形式上担保;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人民币2.50亿元,期限一年,公司为该笔贷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期限不超过一年;申请固定资产贷款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属于2018年公司与农商行签订的期限5年的连带担保剩余额度,本次担保不是新增担保额度,系子公司在银行的存量授信到期后续授信提用。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安徽省池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态大道起帆科技产业园

  3、法定代表人:周桂幸

  4、成立时间:2018-02-02

  5、注册资本:10,038万人民币

  6、经营范围:电线电缆、铝合金电缆、机器人电缆、航空航天电缆、新能源电缆、光电复合缆生产、销售,五金电器、建筑装璜材料、金属材料、橡塑制品销售、机械设备、机电设备及零部件安装与维修,电力工程安装、建筑安装工程,从事货物进出口及技术进出口业务,道路货物运输(除危险化学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二)被担保人与公司关系

  池州起帆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相关担保协议,具体担保金额、担保形式、担保期限等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实际签署后公司将履行相关披露义务。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和为全资子公司部分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企业发展的正常经营需求,且符合合法程序,池州起帆经营正常、资信状况良好,公司作为控股股东,能够及时掌握池州起帆公司的日常经营状况,并对其银行授信额度拥有重大的决策权,能在最大范围内控制担保风险,上述事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行为。

  因此,公司董事会同意为池州起帆申请流动资金贷款不超过人民币2.50亿元提供连带担保责任,担保期限不超过一年。

  本次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50亿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事项属公司董事会授权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不包括对子公司的担保)为0元,公司对子公司担保总额70,800万元,担保余额为29,200万元,占公司2021年经审计净资产的7.91%。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均不存在违规担保和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上海起帆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