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50    证券简称:保变电气    公告编号:临2023-01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委托贷款对象:保定天威线材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线材制造”)

  ● 委托贷款金额:向线材制造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肆仟万元整

  ● 委托贷款期限:壹年

  ● 委托贷款利率:年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基准利率

  一、 委托贷款概述

  2023年3月16日,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保定天威线材制造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公司决定向线材制造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肆仟万元整。

  线材制造为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该委托贷款不属于关联交易,不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的不得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形,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贷款方基本情况

  (一)基本信息

  线材制造是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其100%股权,成立于2011年11月21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05586932138T,注册资本18,2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刘建,注册地址为河北省保定市创业路111号。该公司主要经营:电线电缆、配电开关控制设备制造及销售;常用有色金属压延加工;玻璃制品加工、销售;金属材料销售;废旧有色金属回收、加工。

  截至2021年12月31日,线材制造经审计总资产17,628.18万元,净资产9,389.68万元,总负债8,238.50万元,营业收入43,873.43万元,净利润391.09万元,资产负债率46.74%。截至2022年9月30日,线材制造未经审计总资产17,695.24万元,净资产9,686.41万元,总负债8,008.83万元,营业收入30,371.01万元,净利润278.16万元,资产负债率45.26%。

  (二)资信情况

  线材制造无欠税记录条数,无民事判决记录条数,无强制执行记录条数,无行政处罚记录条数,未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不存在对本次交易产生影响的事项。

  公司2022年度向线材制造提供委托贷款4000万元,目前尚未到期。线材制造不存在委托贷款到期后未能及时清偿的情形。

  三、 委托贷款的主要内容

  本次向线材制造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 4,000万元整,期限壹年,年利率不高于银行同期基准利率。(具体委托贷款内容以实际签订的合同为准。)

  本次向线材制造提供的委托贷款从本单位自有资金中支付;线材制造向本公司还款的方式:按季结息,到期还款。

  四、委托贷款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向线材制造提供委托贷款是为了支持子公司的经营发展,且公司在确保自身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为全资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有效降低财务费用。本次委托贷款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公司的委托贷款事项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

  五、董事会意见

  线材制造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其提供委托贷款是为了支持其经营发展,按季结息,到期还款。不会影响本公司正常的经营运转。

  六、累计对外提供委托贷款金额及逾期金额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向线材制造提供委托贷款余额为4,000万元。无逾期委托贷款。

  特此公告。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600550    证券简称:保变电气    公告编号:临2023-010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3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变公司”);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菱公司”) ; 保变股份-阿特兰塔变压器印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度公司”)。

  ● 2023年度担保预计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公司2023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29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实际为被担保人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501.2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9,714.83万元的3.59%;全部为对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对印度公司担保有反担保,对合变公司、保菱公司担保无反担保。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内部决策程序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3年3月16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公司2023年向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290万元,其中:

  1、向合变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

  2、向保菱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3、向印度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90万元 。

  根据相关规定,该议案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预计基本情况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庐阳产业园内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40100149039691F

  3、成立时间:2004年10月20日

  4、法定代表人:郑泉

  5、注册资本:50,272.50万元

  6、经营范围:电力变压器、干式变压器、特种变压器及变压器附件制造、改造、修理,房屋、设备租赁,物业管理,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业务(国家组织统一联合经营的出口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零配件及相关技术的进口业务(国家实行核定公司经营的进口商品除外),经营本企业的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箱式变电站及互感器制造、改造、修理,变压器检测。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注:2022年3月,公司通过债权转股权的方式对合变公司增资2.6亿元人民币,合变公司完成债转股工商变更登记,注册资本变更为 5.02725亿元,合变公司资产负债率已低于70%。

  8、与上市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合变公司100%的股权,合变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二)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保定市天威西路2222号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600734386045Q

  3、成立时间:2002年1月28日

  4、法定代表人:王丽明

  5、注册资本:10,440.62万元

  6、经营范围:变压器、电抗器及其零部件、附件制造并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推广及维修、维护服务;自有设备租赁及技术服务;销售本公司生产的产品;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者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8、与上市公司关系:公司持有保菱公司100%的股权,保菱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三)保变股份-阿特兰塔变压器印度有限公司

  1、注册地址:印度古吉拉特邦巴鲁奇县贾姆赛尔镇安琪村,地块192/1,192/3,193至199&209

  2、成立时间:2012年3月13日

  3、法定代表人:周爱东

  4、注册资本:22.5亿印度卢比

  5、经营范围:公司主要致力于765kV及以下电压等级的电力变压器和电抗器的生产并提供相应的维修维护业务,为客户提供变压器安装、试运行、现场测试、翻新、升级、培训及咨询服务。

  6、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

  

  7、与上市公司关系:公司持有印度公司90%的股权,印度公司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额度项下的新增担保协议尚未签署,主要条款、实际担保金额、种类、期限等,由公司及子公司根据业务需要,在前述额度范围内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协商确定。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目的在于满足日常生产经营需求,缓解资金压力,有利于稳健经营和长远发展。

  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合变公司、保菱公司提供全额保函担保,无反担保。为持股比例90%的控股子公司印度公司,提供全额保函担保(超过股权比例),主要根据客户的投标要求,需具有相关资质的母公司提供履约保函担保。印度公司已提供足额反担保。

  本次提供担保事项的风险处于公司可控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公司均为公司输变电类的子公司,公司向其提供担保符合公司主业发展要求,有利于保障子公司正常运营资金需求。

  六、独立董事意见

  为保障子公司正常运营资金需求,控制担保风险,公司拟定2023年向子公司的担保总额。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全资或控股的输变电类子公司,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风险较小,有利于其平稳运行。经独立董事研究讨论,予以同意。

  七、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501.2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69,714.83万元的3.59%,全部为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和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不存在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八、备查文件目录

  (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经独立董事签字确认的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证券代码:600550    证券简称:保变电气    公告编号:临2023-009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10日以邮件或送达方式发出了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的通知,于2023年3月16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公司9名董事全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2023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公司2023年向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290万元,其中:

  1.向天威保变(合肥)变压器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 (该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向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该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向保变股份-阿特兰塔变压器印度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90万元 (该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证券日报》上的《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二)《关于向保定天威线材制造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该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为支持公司输变电配套产业的经营发展,公司决定向保定天威线材制造有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人民币 4,000 万元整。

  详见同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和《证券日报》的《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三)《关于公司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议案》(该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2023年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项目(包括零星固投)共计9项,计划投资6929万元。

  (四)《关于公司2023年度信息化投资计划的议案》(该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公司2023年信息化投资计划总计为1437.47万元,其中本部为1096.47万元;子公司为341万元。

  (五)《关于调整向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派出执行董事的议案》(该议案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因工作需要,公司决定调整向保定保菱变压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菱公司”)派出的执行董事:王丽明担任保菱公司执行董事,杨成伟不再担任保菱公司执行董事。

  特此公告。

  

  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3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