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协议转让过户登记完成 暨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公告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3-023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湘潭产投产兴并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湘潭产投投资”)通知,步步高集团与湘潭产投投资的协议转让过户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一、股份转让情况

  2023年1月11日,步步高集团与湘潭产投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步步高集团将所持公司86,390,395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湘潭产投投资,步步高集团将放弃其剩余所持公司全部215,850,738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9%)对应的表决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08)。

  本次交易完成后,湘潭产投投资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湘潭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湘潭市国资委”)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步步高集团于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 16,599,300股,减持比例为1.92%。大宗交易减持完成后,步步高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85,641,833股,持股比例为33.06%。具体内容详见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2)

  二、本次协议转让过户的具体情况

  2023年3月15日,公司收到通知,本次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步步高集团转让的86,390,395股公司股份已过户登记至湘潭产投投资名下,过户登记日期为2023年3月14日。

  本次股份转让前后,各方权益变动情况如下:

  

  三、本次过户登记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本次股份转让前,王填先生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本次股份转让后,湘潭产投投资持有86,390,395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00%。步步高集团放弃剩余23.06%公司股份对应的表决权。湘潭产投投资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湘潭市国资委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四、备查文件

  1、《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三月十七日

  

  股票简称:步步高           股票代码:002251           公告编号:2023-022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超过1%的

  公告

  持股5%以上的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证向本公司提供的信息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与信息披露义务人提供的信息一致。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步高”)于2023年3月3日收到公司股东步步高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步步高集团”)出具的《关于减持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以下简称“《减持告知函》”),步步高集团于2023年3月1日-2023年3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股份 16,599,300股,减持比例为1.92%。公司于2023年3月3日将《减持告知函》相关公告提交主管部门审核并取得通过,现将股份减持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1、股东减持股份情况

  

  步步高集团减持的步步高股份来源为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已发行股份、2010年-2011年增持的公司股份、2016年非公开发行股份认购的公司股份及持有公司股份期间公司送红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而相应增加的股份。

  2、股东本次减持前后持股情况

  

  注: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08)。截至2023年3月15日,上述交易已办理完成,步步高集团所持公司的股份数变为199,251,438股,持股比例变为23.06%,步步高集团剩余所持步步高的199,251,438股股份不享有表决权。

  二、股东减持股份比例超过1%的情况

  

  注:步步高集团在2023年3月1日-3月2日大宗交易减持时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于2023年1月16日在中国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放弃协议暨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08)。截至2023年3月15日,上述交易已办理完成,步步高集团所持公司的股份数变为199,251,438股,持股比例变为23.06%,步步高集团剩余所持步步高的199,251,438股股份不享有表决权。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湘潭产投产兴并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三、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2、步步高集团本次减持未违反《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业务规则的规定,不存在违反相关承诺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步步高集团出具的《关于减持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告知函》。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三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