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债务展期及继续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2       证券简称:ST泰禾        公告编号:2023-01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风险提示: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0%;对资产负债率超过70%的单位担保金额超过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50%;敬请广大投资者充分关注担保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情况

  为满足经营需要,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泰禾集团”)的控股子公司福建泰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建泰康”)作为借款人,拟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继续合作并签署《借款变更协议》,借款本金余额为2.8095亿元,借款到期日调整到2024年7月25日,公司同意为《借款变更协议》所涉及的负债和义务继续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保证期间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3年。

  (二)担保审议情况

  公司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及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未来十二个月对外担保预计情况的议案》(详见公司2022-072、2022-076、2022-078公告),预计公司未来十二个月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授权担保总额度为773亿元。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上的子公司授权担保总额度为743亿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子公司授权担保总额度为30亿元。本次担保后泰禾集团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实际担保余额为707.1436亿元,本次担保后剩余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的可使用担保额度为65.8564亿元。本次担保在已授权预计担保额度内,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公司经营管理层已在股东大会的授权范围内作出决策。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福建泰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横屿路9号连江北路与化工路交叉处东二环泰禾城市广场四期2号楼26层01单元

  法定代表人:谢育振

  注册资本:17000万元人民币

  成立日期:2003年12月31日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销售及物业管理。

  股权结构:

  

  与上市公司关系: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经核查,被担保方福建泰康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被担保人:福建泰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担保人: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担保额度:2.8095亿元

  担保期限:展期至2024年7月25日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 本次担保原因

  公司为下属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是为了满足其资金需求,被担保公司所开发项目前景良好,担保风险可控。被担保方福建泰康为公司本次担保继续提供反担保,同时福建泰康的其他参股股东按照持股比例为公司本次担保继续提供反担保。本次担保在预计对外担保额度内,为其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担保提供后,泰禾集团对外担保总余额为722.4991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718.23%,其中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5.355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15.26%;实质性逾期债务对应的担保余额为55.1661亿元,其中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为1.7亿元(详见公司2021-040号公告,此处合计金额与相关公告合计金额的差异主要为部分诉讼已进入执行阶段故不再计入所致),因被执行而应承担的担保金额为53.4661亿元(详见公司2020-032号、2020-075号、2020-076号、2021-003号、2021-014号、2021-040号公告,此处合计金额与相关公告合计金额的差异主要为借款主体已经归还部分本金及部分诉讼已进入执行阶段故新增计入所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三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