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88516    证券简称:奥特维   公告编号:2023-02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均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无锡奥特维智能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装备”)系公司全资子公司;无锡松瓷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瓷机电”)、无锡奥特维旭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旭睿科技”),系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有。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为智能装备提供担保总额0.11亿元,担保余额为1.89亿元;松瓷机电提供担保总额为0.93亿元,担保余额为1.57亿元;已为旭睿科技提供担保总额为0.6亿元,担保余额为0.40亿元。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已经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及批准。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支持各子公司业务发展的融资需求,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智能装备向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银行综合授信提供全额保证担保、为控股子公司松瓷机电向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2.5亿元人民币银行综合授信提供全额保证担保(大于公司所持有股权比例的担保)、为控股子公司旭睿科技向商业银行申请总额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银行综合授信提供全额保证担保(大于公司所持有股权比例的担保),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限以与相关金融机构签订的协议为准。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宁波银行新区支行、招商银行锡山支行、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已为松瓷机电提供综合授信合计人民币0.93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已为旭睿科技提供综合授信合计人民币0.6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江苏银行无锡科技支行已为智能装备提供综合授信合计人民币0.11亿元,期限不超过1年。公司为上述授信额度提供连带保证责任担保,担保协议均已签署完毕。

  以上担保事项已经公司2022年9月1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和2022年10月10日召开的202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对本次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现将相关情况进行公告。

  二、关联关系说明

  关联关系说明:无锡松瓷法定代表人、无锡松奥执行事务合伙人周永秀女士系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上述被担保人均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不存在抵押、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等情形,具有良好的资信状况。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担保责任: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金额:各项担保合计1.64亿元

  3、担保内容:银行借款、敞口授信、银行保函

  4、担保期限:不超过3年

  五、担保的原因及必要性

  上述担保为公司为支持各子公司业务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整体发展战略。被担保人均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资产信用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担保事宜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六、董事会意见

  本次授信及担保事宜已经公司于2022年9月19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七、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额、以及上述数额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及总资产的比例如下:

  

  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