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88103         证券简称:国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17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力股份”或“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23年3月27日以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监事,于2023年4月6日在昆山市西湖路28号国力股份1号会议室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由公司监事会主席殷琴主持,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以下简称“《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以下简称“《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监事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

  2022年度,公司监事会全体成员按照《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以下简称“《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等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和《监事会议事规则》等相关要求,本着对公司和全体股东负责的态度,恪尽职守、勤勉尽责,依法独立、充分行使监事职权,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重大事项、财务状况以及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监督,促进公司规范运作,积极维护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的议案》

  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根据公司2022年经营实际情况及财务状况,编制了《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2022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了公司2022年度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财务预算报告的议案》

  2023年度的财务预算报告是根据公司2022-2023年度的实际运行情况和结果,在充分考虑下列各项基本假设的前提下,结合公司各项现实基础、经营能力以及未来经营情况的展望,本着求实稳健的原则而编制。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议案》

  公司2022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制定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实际经营成果、资金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意该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五)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符合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条件的议案》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6号),原《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同时废止。根据现行有效的《公司法》《证券法》以及《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过对公司实际情况进行认真分析、逐项自查,监事会认为公司符合现行科创板上市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具备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条件。

  表决结果: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6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相应修改了《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修订稿)》。

  表决结果: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论证分析报告(修订稿)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中国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6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相应修改了《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方案的论证分析报告(修订稿)》。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论证分析报告(修订稿)》。

  表决结果: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6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相应修改了《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分析报告(修订稿)》。

  表决结果: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九)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修订稿)的议案》

  为规范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的组织和行为,界定债券持有人会议的权利义务,保障债券持有人的合法权益,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及证监会于2023年2月17日发布的《上市公司证券发行注册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206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相应修改了《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修订稿)》。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上海券交易所网(www.sse.com.cn)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会议规则(修订稿)》。

  表决结果:同意票数3票,反对票数0票,弃权票数0票。

  (十)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规定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财政部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能够更加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1)。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公司编制了《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

  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内容与格式符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能够公允反映了公司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年度报告编制过程中,未发现公司参与年度报告及摘要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我们保证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公司《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及《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二)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公司编制的《关于202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募集资金管理遵循了专户存放、规范使用、如实披露和严格管理等原则,在所有重大方面真实反映了2022年度公司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的情况。未发现公司违规存放与使用募集资金事项,未发现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公告编号:2023-026)。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3年度监事薪酬方案的议案》

  公司监事薪酬及津贴标准充分考虑了公司经营情况,有利于激发监事的积极性,为公司业务稳定增长提供了动力,符合《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3年度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薪酬方案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0)。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十四)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的议案》

  公司的内部控制符合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治理规范的要求,不存在重大缺陷,报告期内未有违反相关规定的重大事项发生。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地反映了公司运作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实际情况。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内部控制评价报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

  鉴于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备为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经验与能力,为保持公司2023年度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意聘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会计审计机构。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续聘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7)。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88103         证券简称:国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27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续聘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拟续聘的会计师事务所名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

  一、拟聘任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基本信息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由原华普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更名而来,初始成立于1988年8月,2013年12月10日改制为特殊普通合伙企业,是国内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服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长期从事证券服务业务。注册地址为北京市西城区阜成门外大街22号1幢外经贸大厦901-22至901-26,首席合伙人肖厚发。

  2.人员信息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有合伙人172人,共有注册会计 师1,267人,其中651人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

  3.业务规模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经审计的2021年度收入总额为233,952.72万元,其中审计 业务收入220,837.62万元,证券期货业务收入94,730.69万元。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共承担321家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审计业务,审计收费总 额36,988.75万元,客户主要集中在制造业(包括但不限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建筑装饰和其他建筑业)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批发和零售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采矿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等多个行业。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对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在的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家数为224家。

  4.投资者保护能力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已购买注册会计师职业责任保险,职业保险购买符合相关 规定;截至2022年12月31日累计责任赔偿限额9亿元。

  近三年在执业中无相关民事诉讼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5.诚信记录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近三年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0次、行政处罚0次、监督 管理措施7次、自律监管措施1次、纪律处分0次。

  5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因执业行为受到自律监管 措施1次;20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受到监督管理措施 各1次。2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受到监督管理措施各2次。6名从业人员近三年在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执业期间受到监督管理措施各1次。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高平,2010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8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08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签署过永新股份(002014)、洁雅股份(301108)、富春染织(605189)等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刘涛,2019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4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4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签署过国力股份(688103)、科大讯飞(002230)等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签字注册会计师:郑天娇,2020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15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5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签署过国力股份(688103)、安天利信(873253)、联动属具(835635)等多家公司审计报告。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王英航,2011 年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2009 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业务,2011 年开始在容诚会计师事务所执业;近三年签署过隆华新材(301149)、百合股份(603102)、奥福环保(688021)等多家上市公司审计报告。

  2.上述相关人员的诚信记录情况

  项目合伙人高平、签字注册会计师刘涛、签字注册会计师郑天娇近三年内未曾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和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王英航(最近三个完整自然年度及当年)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场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具体情况详见下表。

  

  3.独立性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及上述人员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 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审计收费定价原则: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审计费用为70万元(含税),内控审计费用为20万元(含税)。根据公司的业务规模、所处行业和会计处理复杂程度等多方面因素,并根据公司年报审计需配备的审计人员情况和投入的工作量以及事务所的收费标准确定最终的审计收费。

  公司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2023年公司实际业务情况和市场情况等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审计费用(包括财务报告审计费用和内部控制审计费用),并签署相关服务协议等事项。

  二、拟续聘会计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审计委员会的履职情况

  公司董事会第三届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认为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为公司提供2022年度财务审计服务的过程中,遵循了独立、客观、公正的执业准则,具备为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独立性、足够的经验和专业胜任能力。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公司2023年度公司审计机构,并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情况和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关于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事项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经审查,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是具有证券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具备对上市公司进行年度审计的经验和能力,对公司的财务审计和内部控制审计客观、公正。公司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事项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我们同意将《关于聘任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提交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

  独立董事对该议案发表了明确的独立意见: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对公司2022年度会计报表审计过程中,态度认真、工作严谨、行为规范,结论客观,能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审计准则要求,遵守会计师事务所的职业道德规范,客观、公正地对公司会计报表发表意见。公司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我们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董事会的审议和表决情况

  2023年4月6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2023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同意续聘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作为公司2023年度公司审计机构。

  (四)生效日期

  本次聘任会计师事务所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 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公司代码:688103                                                  公司简称:国力股份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www.sse.com.cn网站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重大风险提示

  公司已在本报告中描述可能存在的风险,敬请查阅“第三节管理层讨论与分析”之“四、风险因素”部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第一节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尚未实现盈利

  □是     √否

  6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以实施权益分配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5元(含税),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95,39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6,232,250.00元(含税),占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71%,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7 是否存在公司治理特殊安排等重要事项

  □适用    √不适用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公司股票简况

  √适用    □不适用

  

  公司存托凭证简况

  □适用    √不适用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一) 主要业务、主要产品或服务情况

  1.主要业务情况

  公司专业从事电子真空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成立以来,公司专注于电子真空制造领域的工艺技术和产品设计,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覆盖了电子真空器件生产制造的各关键环节。

  电子真空器件是电子产品及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质量和技术水平直接决定电子信息产品的质量与性能。公司以电子真空制造平台为基础,设计开发和测试平台为支撑,掌握并突破多项核心技术,实现了多品种电子真空产品定制化的开发和量产。

  公司产品系列丰富,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航天航空及军工、光伏风能及储能、半导体设备制造、安检、辐照、柔直输配电等领域。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公司产品系列不断丰富,产品设计结构持续优化,下游应用领域不断延伸,不断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2.主要产品情况

  公司现有产品型号众多,按是否需要电源驱动来实现特定功能可分为真空无源器件和真空有源器件,真空无源器件一般没有阴极,真空有源器件一般有阴极,公司的主要产品如下:

  

  公司主要产品的具体情况如下:

  (1)直流接触器

  公司的直流接触器产品是通过陶瓷真空密封及磁吹灭弧技术实现直流高压大电流开断的控制开关。公司的直流接触器一般额定工作电压为750V,介质耐压为2,500V,非密封的直流接触器的工作电压一般为72V以下。

  公司的直流接触器产品覆盖电压1,000V、电流600A及以下的直流应用,目前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领域,并已在航天航空、储能等领域中批量使用。直流接触器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源电控等系统中,主要作用是接通或断开储能电池,接通或断开空调、加热、气泵等用电负载,在特定场景(如用电设备过热、过流或熄火)中起到切断电池与用电设备间的连接以确保驾乘人员安全等作用。

  (2)接触点组

  接触点组是一种由陶瓷、接触点、连接圈、引出线等零件焊接而成的陶瓷密封部件。公司生产的接触点组是直流接触器的核心部件,其质量直接影响到直流接触器的工作电压、电流、寿命等关键参数,决定直流接触器产品的综合性能及品质。

  (3)真空继电器

  继电器是一种电子控制器件,公司的真空继电器是将触点置于高真空的陶瓷腔体内,以真空作为灭弧和绝缘介质的继电器,具有耐击穿电压高、熄弧快、体积小、重量轻、寿命长等优点,在相同的体积下,其额定工作电压通常是普通非密封继电器的10倍以上。

  公司生产的真空继电器采用了独特的陶瓷真空密封技术,工作电压从3kV-70kV,工作电流从2A-150A,覆盖了真空继电器的主要应用领域,已经在军用短波通信、超视距雷达等重点工程、半导体设备用射频电源上批量使用,也开始在数据中心、海底电缆通信等领域展开应用。

  (4)交流接触器

  交流接触器属于一种交流开关,公司的交流接触器主要采用真空开关管(真空灭弧室)作为灭弧部件,具有开断能力强、电弧不外露,使用寿命长等优点,主要应用于输配电、石油、化工、煤矿、光伏、风电、多晶硅等领域,用于线路正常开合和故障切断。

  (5)真空开关管

  真空开关管也叫真空灭弧室,是用一对密封在真空中的电极(触头)和其他零件,借助真空优良的绝缘和熄弧性能,实现电路的关合或分断,在切断电源后能迅速熄弧并抑止电流的真空器件。

  公司生产的真空开关管采用陶瓷作为绝缘及密封部件,经过真空焊接实现其真空性能,主要应用于电力线路快速保护,带电分闸时线路不被高压击穿,是真空电力开关、中高压负荷开关和真空接触器的主要部件。

  真空开关管主要应用于输配电以及石油、化工、矿山、冶炼等领域,其主要功能为确保线路开合正常,当线路出现故障时快速切断故障电流及短路电流,对系统及负载进行保护。

  (6)真空电容器

  电容器是储存电量和电能(电势能)的元件。公司生产的真空电容器以陶瓷作为绝缘密封材料、以真空作为介质,采用高导无氧铜带,通过一整套高精度模具加工形成的一组精密电极密封在一个真空容器中,具有耐压高、体积小、损耗低、性能稳定可靠等特点,主要应用于广播通讯设备和半导体设备中。

  公司生产的真空电容器主要包括固定真空电容器和可变真空电容器,其中可变真空电容器可以分为自然对流式、风冷式和水冷式。

  在半导体设备中,真空电容器主要应用于等离子刻蚀及气相清洗等设备,为满足制造越来越大尺寸的显示设备的要求,射频电源的输出功率也越来越大。

  (7)真空有源器件

  有源器件是一种需要外部电源驱动来实现其特定功能的电子元器件,其中真空有源器件具有阴极,在外加电压的作用下阴极发射的电子向阳极输运,本过程中电子束能量转换为其它能量,实现信号的传递。公司研发生产的真空有源器件主要有大功率闸流管、大功率磁控管和大功率速调管。

  ①大功率闸流管

  大功率闸流管是一种强放电的开关设备,能够在数百纳秒的时间内接通高达数千安培的大电流,从而形成强电流脉冲,通常作为脉冲功率开关应用于加速器、激光器等设备中。

  ②大功率磁控管

  公司的大功率磁控管是一种高功率微波发生器件,可以将输入的直流高压电转化为高频、大功率微波输出到后端负载,应用于加速器系统、微波加热系统、工业辐照等领域。

  ③大功率速调管

  速调管是以电子为媒介,基于速度调制原理将直流能量转换成微波能量的微波电真空器件。速调管具有高增益、高脉冲(平均)功率等优点,广泛应用于高能加速器(科研加速器、医用加速器、工业辐照加速器等)、核聚变研究试验设备、航空监控雷达等国家重点领域。

  大功率速调管是粒子加速器的核心电子器件,可分为高峰值功率脉冲速调管和大功率连续波速调管两类,主要用于同步加速器和加速器存储环。公司生产的大功率速调管已经配套应用于大科学工程项目、工业辐照等领域。

  (二) 主要经营模式

  电子真空器件行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基础行业,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对技术要求、产品特性的需求差异较大,通常需要根据下游整机设备厂商的要求进行产品研发和生产。电子真空器件的品种繁多,不同种类器件的功能、工艺技术要求和应用领域存在较大差异。

  公司的经营模式主要是由电子真空器件产品多品种、差异化、定制化的特点决定的。公司的电子真空技术平台涵盖了各类型电子真空器件的研发设计和试制需求,可以适应不同产品的开发、迭代和更新,并能够及时响应下游市场的应用需求,持续开发新的功能。公司依托具备自主可控核心技术的电子真空制造平台,能够将电子真空核心工艺和产品设计制造工艺整合调用,满足多产品多型号的定制和批量化生产需求,同时能提高研发生产效率、降低运营管理成本。

  1、销售模式

  公司产品销售以直接销售为主,下游客户主要为国内外电子真空器件应用领域的设备、机械等制造厂商以及少量电子真空器件贸易商。公司与各系列电子真空器件产品对应细分市场的主要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能够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及客户的需求并做出快速响应,提升和扩充产品线,在满足现有成熟领域市场需求的同时不断拓展新的应用领域。

  公司的营销部负责客户的开发、销售、售后服务、日常维护以及市场信息收集反馈等工作。售前阶段,在营销部及相关产品部门与客户就产品开发需求、报价等相关事项达成意向后,公司通常与客户签订销售框架协议,约定产品型号规格、定价方式、交货周期、支付方式等内容,客户根据具体需求,定期或不定期下达订单,并明确产品型号、数量、价格、交付期限等具体事项;部分客户也采取直接下达订单的方式。公司根据客户的规模、合作时间、订购数量以及信用情况等因素给予客户一定的信用周期。

  2、采购模式

  公司的采购围绕销售订单和生产计划开展,采取连续分批的形式向供应商采购,主要分为原材料、辅料和生产设备的采购。

  公司采购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金属零件、金属材料、瓷件、触头、线圈等。计划物流部根据公司的销售计划、销售订单、市场预测以及库存情况制定年度、月度等采购计划,由采购部具体执行。采购部负责供应商开发、审核、询价、议价等程序,按照采购产品技术要求及物资类别在《合格供方名录》中选择供应商,根据采购计划按批次下达采购订单。工艺部和各产品事业部在采购执行过程中负责提供采购物料的技术要求,与供应商沟通或解决技术质量问题。质量部负责对采购物料进行质量、参数等入厂验证,并负责对供应商进行质量管理控制。

  公司制定了严格的《供应商选择和评定控制程序》、《采购控制程序》等制度,对供应商进行控制管理,确保供应商能够长期、稳定的提供产品和服务。采购部选择供应商需经过调查资料收集、初步评估,对于关键原材料和辅料需组织供方现场评审,评审通过后确定价格,送交样品检验合格后由计划部安排样品试生产、小批量试生产,经检验合格后纳入《合格供方名录》;其中汽车用产品外购零件还须由产品事业部、质量部门组织进行PPAP(生产件批准程序)批准。采购部每月对合格供应商供货情况进行汇总评价,每年进行一次综合评价,对评价不合格的供应商及时要求整改或淘汰,有效识别供应商技术、质量、交货期、价格等方面风险并控制风险发生概率。

  3、生产模式

  公司实行“以销定产”为主、市场预测与安全库存相结合的生产模式,建立了以电子真空制造平台为基础、信息化生产执行系统为协同的多品种、定制化、规模化的生产模式。根据电子真空器件行业产品应用领域多样性的特点,公司具备从零件加工到成品装配出厂的全流程生产线,可根据客户订单对产品不同规格、参数、外观等需求进行定制化柔性生产。在按单生产的基础上,公司也会根据市场预期对部分具备一定标准化程度的产品安排合理的安全库存生产,以应对市场需求的变化。

  公司的生产计划由计划物流部负责制定,计划物流部根据公司销售计划、月末库存情况、年度指标、新品(样品)生产计划等编制成品生产计划,经审批后下发至生产中心各生产单元组织生产。

  此外,公司军工产品采用“型号定制”方式,定型后持续生产,军品的单次订货量较小,生产周期较长。国家对军工行业的科研生产采取严格的许可制度,根据相关规定,公司军工相关产品的生产必须严格按照国家军用标准,由军代表实行全过程质量监督。

  4、研发模式

  公司采用项目管理方式开展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以独立自主研发为主导,总工程师办公室负责管理及指导,各项目小组作为研发主体,形成了以电子真空核心技术平台为基础、以客户具体应用需求为导向的自主研发模式。公司建立了完整的研发管理制度,研发项目严格按照《研发项目管理规定》、《设计和开发控制流程》、《研究成果管理规定》、《技术信息的保密管理规定》等规定执行。公司的研发项目主要分为新产品项目和工艺项目,研发流程分为:项目立项、完成设计/方案输出、样品试制/试验确认、小批量试生产/批量验证、设计确认/工艺固化,研发过程中的每个主要节点都须由评审组进行评审通过后方可进入下一流程,确保研发质量满足客户产品需求、符合公司技术提升目标并且紧跟市场先进技术水平方向。

  5、管理模式

  电子真空器件产品类别、型号、应用领域广泛,研发、设计、生产技术复杂程度较高,需要经验型、技术型、科研型、管理型等多方面人才,才能支撑企业不断进步、持续发展。公司技术与管理团队由真空行业数十年行业经验背景和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等知名院校学历背景组成,具备丰富的行业技术和管理经验。公司管理团队坚持可持续发展、注重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已形成一套规范有序、行之有效的管理体系。

  (三) 所处行业情况

  1. 行业的发展阶段、基本特点、主要技术门槛

  (1)公司所属行业的发展阶段、基本特点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真空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根据《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公司所属行业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C39)”;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6)》和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2018)》,公司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项下的“电子真空器件制造”行业;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发行上市申报及推荐暂行规定》,公司属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领域”中的“电子信息”领域。

  电子真空器件制造行业隶属于“电子元器件制造行业”中的“电子器件制造行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电子真空器件的品类繁多,下游应用领域广泛,不同应用领域产品所涉及的真空结构、电磁结构、核心部件制造、功率性能需求等差异较大;即使对于同一类型电子真空器件,应用于不同电压电路和工作环境下的产品设计制造工艺也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大多数制造厂商掌握的设计及制造工艺技术通常局限于少数细分应用领域的产品。

  我国电子真空器件产业在发展起步时期受到技术、设备及人才等制约,中高端电子真空器件研发生产能力整体比较薄弱,长期依赖进口,成为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信息通讯、大科学装置、医疗等领域发展突破的制约瓶颈。电子真空器件产品对国民经济关键基础产业具有支撑作用,其全面国产化、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并实现突破,有利于提升国防军事和国民经济技术装备水平,增强科研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降低国际贸易摩擦对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不利影响。

  1.国家政策持续并大力支持核心电子零部件行业的发展

  电子器件制造行业作为电子信息产业重要的组成部分,对国民经济关键基础产业具有支撑作用,而电子真空器件属于电子器件制造行业中广泛应用于战略性行业的重要部件。随着国家工业战略对于解决核心基础零部件产品性能和稳定性的关键共性技术目标不断深化,在政策层面明确对关键基础零部件行业的鼓励和支持。《信息产业发展指南》、《“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2016年版)》、《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促进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实施意见》等产业政策的陆续出台,对着力解决基础零部件、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薄弱环节,弥补质量短板,重点突破关键基础材料、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产业技术基础等“四基”瓶颈提出了战略要求,对电子真空器件等电子器件制造业全产业链的良好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和产业支持。

  2.产品下游市场空间巨大,进口替代需求持续增强

  电子真空器件作为国防军事装备和高端装备制造的关键基础器件之一,已在航天航空及军工、半导体、新能源、安检等领域广泛应用。

  近年来,随着国际形势和经济格局的变化,国防科技工业和高端装备制造水平在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地位愈发显著,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等经济模式成为“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领域的发展背景下,航空军工行业、半导体产业链、新能源产业、安检等高端设备行业市场需求增速巨大,发展空间不断扩充,同时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对核心基础元器件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同时,面临贸易摩擦不断加剧的国际环境,外国企业对我国核心工业采取了一定程度的封锁,关键设备、核心零部件的自控可控需求日益迫切,产业供应链逐渐向国内转移,为我国具备技术储备和规模生产能力的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参与国际竞争创造了良好和广阔的发展机遇。

  (2)行业主要技术门槛

  作为典型的技术密集行业,电子真空器件制造行业具有天然的高技术门槛。研发电真空器件需要对特种材料技术、电子技术等高科技技术有深刻的理解和掌握,才能在具体产品研发过程中进行对应设计与优化,提高电子真空器件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当前,我国仅有有限的参与者具备电真空器件生产、科研能力。行业新进入者缺乏对特种材料、电真空器件的研发、生产的深刻理解,存在很大的局限性。

  2. 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分析及其变化情况

  公司研发生产的电子真空器件产品下游应用领域主要为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航天航空及军工、半导体设备制造、光伏风能及储能、传统能源、安检、辐照等领域。

  在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领域,公司作为专业的电子真空器件制造厂商,利用自身在电子真空器件行业深耕多年的陶瓷材料技术优势,以陶瓷钎焊型直流接触器核心设计及制造技术为突破口,针对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领域配套直流接触器经过多年自主研发,引进先进自动化生产设备,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型号性能,陆续与多家知名新能源电池、电控行业龙头及整车厂商建立合作,产品技术水平及生产规模得到下游客户广泛认可,是市场主要参与者之一。公司生产的直流接触器采用了新型磁吹灭弧技术,设计开发出高过载结构,应用新触点材料及电弧控制技术,改进辅助触点设计结构,以满足新能源领域直流接触器对寿命水平、安装便利度、极限条件下适应力、安全可靠性等性能的要求。因此,在研发设计及产品性能参数指标等技术水平上,公司与宏发股份等先进企业基本一致,并已在国内多家电池、电控行业龙头及整车厂商客户的产品应用中获得了广泛认可,具备一定的竞争实力。

  在航天航空及军工领域,公司应用于航天航空及军工领域的产品主要为真空继电器、直流接触器等。公司是进入市场较早的国产军用真空继电器供应商,近年来又陆续开发了军用直流接触器市场,产品型号和应用场景不断扩充,销售收入稳步提高。航天航空及军工装备市场对供应商的遴选极为严苛,需提前经过军品认证,并严格控制产品研发、生产及测试等各个环节,准入门槛较高,一旦选定供应商则不轻易更换。

  在半导体设备制造领域,公司是国内半导体设备电子器件发展较早的供应商之一,主要生产用于半导体设备中射频电源的真空电容器及真空继电器。射频电源是半导体设备配套电源,广泛应用于等离子体刻蚀(PlasmaEtch)、增强气相沉积(PECVD)、气相清洗等设备中。在真空电容器方面,公司主要竞争对手均为国外品牌,但公司产品具有耐压高、承载电流大、损耗小、寿命长等特点,在性能参数等方面与国外竞争对手基本相当,且生产成本较低。但相较国外品牌,公司在半导体设备制造领域发展历程较短,品牌知名度不高、规模相对较小,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与国外品牌仍有一定差距。

  在光伏风能及储能领域,光伏风能及储能领域是公司近年来开拓的新应用领域市场,其中交流接触器应用于光伏逆变器、风电变流器等,直流接触器应用于光伏、风电及储能电路系统中用以保护电路、防漏电、提升电路寿命。公司通过陆续配套阳光电源、特变电工、新风光、新能安等下游新能源厂商设备,在市场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但相较于市场中主要竞争对手,公司目前的市场占有率较低,未来仍有较大扩展空间。

  在传统能源领域,公司业务发展较早,产品技术成熟,收入增长稳定,下游终端客户主要集中在煤矿、传统电力变电、配电、发电等应用领域并逐渐扩展到柔直输配电领域。公司主要聚焦于中压、低压细分领域,而行业规模较大的企业大多聚焦于中高压、高压领域。

  在安检、辐照设备市场,由于国产化起步整体较晚,关键电子元器件长期依赖进口,上游供应商多为国外厂商。安检设备行业进入技术门槛较高,属于高端装备行业,在国际市场中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为少数,行业集中度相对较高。

  3. 报告期内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

  电子真空器件的主要应用场合多为高频、高压、大电流等严苛环境,近年来,随着其在航天、军工、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光伏风能等对核心器件使用寿命要求较高领域的应用需求不断拓展提升,为了适应多等级电力环境,保证设备的使用寿命,对电子真空器件的机械寿命和电寿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电子真空器件应用的电压等级越高,使用过程中加载在电子真空器件上的总功率也越大,产品失效造成的破坏性亦相应增大。因此要求电子真空产品的生产厂商具有较强的可靠性设计能力,不断降低制造缺陷,并通过严格控制元件器件筛选和评价、产品的检验和试验手段来提高产品的可靠性。

  随着国家工业战略对于解决核心基础零部件产品性能和稳定性的关键共性技术目标不断深化,对国防军事装备和高端装备制造实现自主保障并发展创新的需求不断提升,电子真空器件以提高频率、功率、效率、可靠性和延长寿命为目标,向拓宽频带、减轻重量、小型化和改善特定性能方向发展。

  伴随着航天航空及军工行业整机产品小型化、轻型化的发展趋势,短波通讯设备、电控系统设备等也在朝着该方向快速发展,与之配套的电子真空器件也相应要求体积小、重量轻。小型化、轻型化的电子真空产品能够帮助整机设备减轻启动及行进重量,增大关键任务功能单元空间,因此能在整机产品体积、重量设计及参数分配中获得竞争优势。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总数、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和持有特别表决权股份的股东总数及前 10 名股东情况

  单位: 股

  

  存托凭证持有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截至报告期末表决权数量前十名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1 公司应当根据重要性原则,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经营情况的重大变化,以及报告期内发生的对公司经营情况有重大影响和预计未来会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011.10万元,较上年增长37.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2.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98.80万,同比增长27.59%。

  2 公司年度报告披露后存在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应当披露导致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情形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证券代码:688103         证券简称:国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28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度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情况概述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会计政策、会计估计的相关规定,为了真实、准确地反映公司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22年度的经营成果,本着谨慎性原则,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22年度的资产进行了减值测试,对可能发生资产减值损失的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2022年度确认的资产减值损失和信用减值损失总额为2,171.04万元,转回或转销存货跌价准备及合同履约成本减值准备741.02万元,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利润总额1,430.02万元。(合并利润总额未计算所得税影响)。具体情况如下表所示:

  单位:万元(人民币)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的具体说明

  (一)信用减值损失

  本次计提信用减值准备主要为应收票据坏账损失、应收账款坏账损失和其他应收款坏账损失。2022年度,依据公司相关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测算表明其中发生了减值的,公司按规定计提减值准备。

  公司参考历史信用损失经验,结合当前状况以及对未来经济状况的预测,通过违约风险敞口和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预期信用损失。

  经测试,2022年度需计提信用减值损失金额共计867.26万元。

  (二)资产减值损失

  1、对存货计提跌价准备的情况

  2022年度,公司对存货进行全面清查后,按存货的成本与可变现净值孰低计提或调整存货跌价准备。经测试,本次需计提存货跌价损失金额共计1,290.25万元。

  2、对合同资产计提减值准备的情况

  合同资产预期信用损失的确定方法,参照公司金融工具有关金融资产减值会计政策,2022年度,根据预期信用损失率计算确认合同资产预期信用损失。经测试,本次需计提合同资产减值损失金额共计13.53万元。

  经测试,2022年度需计提信用减值损失金额共计1,303.78万元。

  三、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计提信用及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政策的规定,真实、客观地体现了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公司合并报表口径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171.04万元,转回或转销存货跌价准备及合同履约成本减值准备741.02万元,减少公司合并报表利润总额1,430.02万元。(合并利润总额未计算所得税影响)。

  四、其他说明

  本次2022年度计提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能够真实客观反映公司截止2022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22年度的经营成果,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公司实际情况,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特此公告。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代码:688103         证券简称:国力股份        公告编号:2023-019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每股分配比例: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5元(含税),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本次利润分配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具体日期将在权益分派实施公告中明确。

  在实施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每股分配比例,并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一、利润分配方案内容

  经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截至2022年12月31日,母公司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人民币302,625,616.32元;2022年度,公司2022年度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5,420,926.73元。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司2022年年度拟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分配利润。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如下:

  上市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75元(含税)。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95,390,000股,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26,232,250.00元(含税)。本年度公司现金分红占公司2022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例为30.71%。2022年度公司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不送红股。

  如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期间,因可转债转股/回购股份/股权激励授予股份回购注销/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回购注销等致使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的,公司拟维持每股分配总额不变,相应调整分配比例。如后续总股本发生变化,将另行公告具体调整情况。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公司履行的决策程序

  (一)董事会会议的召开、审议和表决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6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以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22年度利润分配的议案》,并同意将该利润分配方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2022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是综合考虑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未来的发展规划、股东要求以及监管政策等因素后所制定的,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公司章程》等关于利润分配和现金分红的相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2022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利润分配方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监事会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2022年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制定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充分考虑了公司实际经营成果、资金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需要,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权益的情形,同意该利润分配方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相关风险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结合了公司发展阶段、未来的资金需求等因素,不会对公司经营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

  本次利润分配方案尚需提交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昆山国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