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 相关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0538        证券简称:国发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3-01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近日,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彭韬先生的通知,其因借款合同纠纷收到法院的诉讼文件,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份质押的情况

  2022年7月27日,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的一致行动人彭韬将持有的公司1,380万股股份质押给姚晓勇,为其向姚晓勇申请的2,500万元人民币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7月29日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2-038)。

  二、涉诉情况

  2023年4月6日,公司收到彭韬先生的通知,因彭韬未按合同约定履行还款付息义务,姚晓勇将彭韬及一致行动人朱蓉娟(朱蓉娟为彭韬之配偶,为彭韬的上述借款提供了担保)诉至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案件号为(2023)川0105民初6613号】,要求法院判令:

  1、彭韬偿还2,500万元借款及其利息并承担案件的诉讼费、保全担保费等费用;

  2、朱蓉娟对彭韬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3、对彭韬持有的公司1,380万股股份及其派生权益享有质权,并就上述债务及相关费用,以公司1,380万股股份及派生权益折价或者拍卖、变卖的价款享有优先受偿权。

  三、至2023年3月31日,彭韬及一致行动人朱蓉娟股份质押及司法冻结情况

  单位:股

  

  彭韬、朱蓉娟持有公司的股份被司法冻结的详细情况,见公司2022年8月12日、2023年2月16日在《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公告。

  四、诉讼可能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股东朱蓉娟及其一致行动关系人彭韬收到上述起诉材料后,正在积极准备应诉材料,并积极与姚晓勇商讨债务偿还方案,尽力避免或降低不利影响。上述股份面临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目前,彭韬及一致行动人朱蓉娟持有的公司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后续存在被司法处置的可能,并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进而对公司股权结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重大影响。

  截至目前,公司日常经营及生产活动正常,上述诉讼事项尚未对公司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

  五、其他事项

  公司将持续关注控股股东的持股变动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