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协议转让 公司部分股份过户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205  证券简称:盛航股份  公告编号:2023-03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南京毅达汇晟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毅达汇晟基金”),股东江苏省现代服务业发展创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现代服务业基金”),股东江苏人才创新创业投资三期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人才三期基金”)的通知,毅达汇晟基金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8,600,000股公司股份转让给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天鼎康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天鼎康华”)的过户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一、协议转让基本情况

  2023年3月14日,毅达汇晟基金与天鼎康华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毅达汇晟基金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持有公司的股份合计8,600,000股(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0274%)转让给天鼎康华。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3年3月18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合计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公司股份实施进展情况及协议转让公司部分股份暨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3-030)以及相应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二、股份过户情况

  本次协议转让事项已在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成过户登记手续,并于2023年4月6日取得了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转让股份性质为无限售流通股。本次股份过户登记完成后,毅达汇晟基金、现代服务业基金、人才三期基金以及天鼎康华的持股情况如下:

  

  三、其他说明

  (一)毅达汇晟基金本次协议转让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规定。

  (二)毅达汇晟基金、现代服务业基金、人才三期基金在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之上市公告书》中作出了承诺,截至本公告日,毅达汇晟基金、现代服务业基金、人才三期基金严格履行了承诺,不存在违反承诺的情况。

  (三)毅达汇晟基金、现代服务业基金、人才三期基金、天鼎康华均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协议转让公司股份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的治理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四)本次协议转让股份过户完成后,相关方的股份变动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执行。

  四、备查文件

  1、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出具的《证券过户登记确认书》。

  特此公告。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代码:001205  证券简称:盛航股份  公告编号:2023-036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销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会议召开及审议情况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盛航股份”)于近日由公司董事长作出审批决定,公司基于整体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并根据战略定位和实际经营需要,为进一步优化对子公司的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同意注销全资子公司南京盛安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安船务”)。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并办理注销手续。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对外投资与资产处置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本次注销子公司盛安船务的事项,由公司董事长审批决定且在其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

  二、拟注销子公司基本情况

  (一)子公司基本情况

  

  (二)主要财务数据

  

  注:以上财务数据已经天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并出具天衡审字(2023)00101号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

  三、注销子公司的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董事长作出的审批决定,公司于近日办理了盛安船务的注销登记手续,并收到南京市栖霞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公司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相关注销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四、注销子公司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基于整体发展规划和经营计划,并根据战略定位和实际经营需要,为进一步优化对子公司的管理,降低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对全资子公司盛安船务进行注销。

  该全资子公司注销完成后,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本次注销全资子公司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产生实质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公司董事长审批决定;

  2、南京市栖霞区行政审批局核发的《公司准予注销登记通知书》。

  特此公告。

  南京盛航海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