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及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60        证券简称:青鸟消防        公告编号:2023-02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青鸟消防”)于2023年3月28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3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150,000万元(含本数)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或非保本型委托理财产品,其中购买非保本型委托理财产品的自有资金金额不超过30,000万元且购买的委托理财产品金融风险评级为R2级及以下。上述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可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已分别对上述事项发表了同意的意见。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0)、《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21)。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情况

  公司于近日赎回了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的现金管理产品,具体如下:

  

  公司于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现金管理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二、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进展情况

  公司及子公司于近日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了委托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一)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二)委托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和风险揭示

  1、兴银金雪球稳添利日盈1号的投资范围

  (1)银行存款、债券逆回购、货币基金等货币市场工具及其它银行间和交易所资金融通工具。

  (2)国债、金融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同业存单、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项目收益债、项目收益票据、资产支持证券、次级债等银行间和交易所市场债券及债务融资工具,以及其他固定收益类投资工具等。

  (4)国债期货、利率互换、债券借贷。

  (5)投资于上述资产的符合监管要求的公募基金、基金公司或子公司资产管理计划、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计划、保险资产管理计划及信托计划等。

  (6)其他风险不高于前述资产的资产。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则及本说明书约定,避免不公平交易、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前提下,投资者同意本产品可能投资产品管理人/托管人及其关联方发行、承销、管理的符合本产品投资范围规定的资产,本产品可能与产品管理人/托管人及其关联方、产品管理人/托管人及其关联方管理的投资组合之间互为交易对手或从事其他类型的关联交易。

  2、兴银金雪球稳添利日盈1号的风险揭示

  主要风险:包括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风险、投资商品和金融衍生品类资产的风险、信用风险、利率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法律与政策风险、延期分配风险、早偿风险、信息传递风险、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管理人风险、理财产品不成立风险、操作风险、估值波动风险、估值差错风险等。

  (三)委托理财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进行委托理财应当选择资信状况及财务状况良好、无不良诚信记录以及盈利能力强的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并与受托方签订书面合同,明确委托理财的金额、期限、投资品种、双方的权利义务及法律责任等;

  2、具体实施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时,应当严格遵守《委托理财管理制度》规定的审批权限、决策程序,严格执行管理与运行的相关举措,并根据公司的风险承受能力确定投资规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四)委托理财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在保证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的回报。

  三、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和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累计情况

  截至2023年4月4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余额为123,000.00万元,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未到期余额为22,775.80万元。上述未到期余额均未超过公司董事会审批的授权投资额度范围。具体情况如下:

  1、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未到期情况(含本公告所述购买产品情况)

  

  2、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部分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未到期情况(含本公告所述购买产品情况)

  

  注:实际购买币种为美元,使用购买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折算。

  四、备查文件

  1、理财产品合同、开户证实书等;

  2、理财产品赎回凭证。

  特此公告。

  青鸟消防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