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ST易购              公告编号:2023-01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6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选举产生第八届董事会,全体董事同意豁免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时限,决定于2023年4月6日15:30(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以现场及通讯结合的方式召开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与会董事一致推举任峻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全体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会议选举任峻先生为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期限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八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同意设立第八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第八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第八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第八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董事任期一致,具体人员名单如下: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总裁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聘任任峻先生担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经营管理工作,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任峻先生简历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宜发表了独立认同意见。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苏宁易购将进一步执行和完善零售服务商战略,聚焦以专供产品为核心优势的供应链能力、以本地化零售为核心优势的运营服务能力,为用户提供场景、产品和服务体验,为供应商提供更有价值的品牌推广和更低成本的渠道销售服务;通过供应链和零售运营能力,深化开放合作和零售赋能,开展全渠道经营,提升用户获取效率;通过数字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持续推进降本增效,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全面推动苏宁易购进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新征程。

  公司把组织优化、团队建设和苏宁文化的传承发扬作为提升战略执行能力的最重要的后台管理能力,强有力地支撑经营工作。公司在组织机构上为强化战略执行,设立统一管理业务规划、预算计划和规则策略的业务管理体系;在此基础上,设置产品业务线、渠道业务线,区域业务线和服务业务线四个业务经营体系,并对这些市场前线部门进行充分授权,提高市场竞争效率和用户服务响应。在团队建设上,公司一方面引进有行业履历,资深专业背景的社会复合型人才;另一方面在业务一线凸显年轻干部团队,特别是公司自主培养的1200勇于担当,进一步提高企业经营的活力和创造力。

  公司董事会聘任下列人选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

  1、聘任侯恩龙先生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分管人才发展和干部管理、公共事务、法务中心。

  2、聘任陆耀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负责营销管理总部。

  3、聘任周斌先生为公司财务负责人。

  4、聘任徐仲先生、柳赛先生、孙波先生、汪令军先生、张奎先生为公司产品业务线相关高级管理人员:

  (1)聘任徐仲先生为空气环境产品事业部总裁。

  (2)聘任柳赛先生为厨卫产品事业部总裁。

  (3)聘任孙波先生为冰洗产品事业部总裁。

  (4)聘任汪令军先生为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总裁。

  (5)聘任张奎先生为快消产品事业部总裁。

  5、聘任王葵先生、徐开闯先生、范怀伟先生、王振伟先生为公司渠道业务线相关高级管理人员:

  (1)聘任王葵先生为电商运营总部总裁。

  (2)聘任徐开闯先生为门店运营总部总裁。

  (3)聘任范怀伟先生为零售云公司总裁。

  (4)聘任王振伟先生为易采云公司总裁。

  6、聘任吴丁剑先生、徐海澜先生、郝嘉先生、卞杨雨先生、戴冯军先生为公司区域业务线总裁:

  (1)聘任吴丁剑先生为总部直属片区总裁。

  (2)聘任徐海澜先生为东区总裁。

  (3)聘任郝嘉先生为北区总裁。

  (4)聘任卞杨雨先生为西区总裁。

  (5)聘任戴冯军先生为南区总裁。

  7、聘任姚凯先生为物流服务集团总裁。

  公司副总裁龚震宇先生、田睿先生因职务调整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副总裁顾伟先生因个人原因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龚震宇先生、田睿先生、顾伟先生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为公司经营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及董事会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截至目前龚震宇先生、田睿先生、顾伟先生持有公司175,300股、174,800股、175,400股股份,其所持公司股份将继续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宜发表了独立认同意见。

  五、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由董事长提名,公司董事会聘任黄巍女士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行董事会秘书相关工作职责。

  黄巍女士联系方式如下:

  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苏宁大道 1号

  办公电话:025-84418888-888122/888480

  电子邮箱:stock@suning.com

  邮编:210042

  黄巍女士简历见附件。

  公司独立董事就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宜发表了独立认同意见。

  特此公告。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4月7日

  附件 个人简历

  1、任峻,男,1977年出生,本科,1999年加入苏宁,曾任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董事、总裁。

  任峻,目前持有公司4,807,197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总裁的情形;经公开查询,任峻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侯恩龙,男,1968年出生,本科,2001年加入苏宁,曾任总部市场管理中心市场管理部副经理、重庆大区总经理、北京大区总经理、运营总部总裁、公司零售业务线总裁等职务,现任猫宁公司总裁,公司党委书记,在公司子公司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职务。

  侯恩龙,目前持有公司210,6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侯恩龙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3、陆耀,男,1965年出生,硕士,2021年加入苏宁,曾任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彩电部总经理、利郎(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阿里斯顿(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现任公司营销管理总部总裁、无锡润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陆耀,目前持有公司151,2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陆耀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4、周斌,男,1981年出生,硕士,2006年3月至2008年2月任职于普华永道,任经理、2008年3月至2015年9月任职于中信证券,任高级副总裁,2015年加入苏宁从事投资、资本运营等相关工作,现任公司零售云公司财务总监。

  周斌,目前持有公司109,5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周斌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5、徐仲,男,1983年出生,本科,2004年加入苏宁,1200二期,曾任公司营销总部冰洗采销管理中心采销经理、乐购仕事业部销售管理中心总监、连锁店事业部销售管理中心副总监、零售集团家电集团冰洗公司总裁、南京大区总经理、零售集团家电集团副总裁等职务,现任公司空调公司总裁。

  徐仲,目前持有公司 115,9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徐仲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6、柳赛,男,1987年出生,本科,2009年加入苏宁,1200七期,曾任公司营销管理总部厨卫事业部经理、零售集团家电集团厨卫家装公司总裁助理、总裁等职务,现任公司厨卫公司总裁。

  柳赛,目前持有公司58,6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柳赛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7、孙波,男,1981年出生,本科,2004年加入苏宁,1200二期,曾任公司南京大区南京公司采购经理、南京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监、南京公司总经理助理、长春大区总经理、青岛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冰洗公司总裁。

  孙波,目前持有公司34,3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孙波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8、汪令军,男,1980年出生,本科,2003年加入苏宁,1200一期,曾任公司南京大区南京公司采购经理、南京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助理、南京大区镇江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平顶山大区总经理、郑州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智能互联公司总裁。

  汪令军,目前持有公司35,8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汪令军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9、张奎,男,1984年出生,本科,2014年加入苏宁,曾任广东格兰仕集团业务总监,公司营销总部生活电器公司采销总监、苏宁拼购公司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易购主站运营总部社交云公司总裁、家乐福公司副总裁。

  张奎,目前持有公司57,1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张奎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0、王葵,男,1989年出生,本科,2011年加入苏宁,1200九期,曾任公司商品经营总部采购管理中心促销管理部经理、营销管理总部经营管理部供应管理经理、杭州苏宁易购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助理、猫宁公司类目运营事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猫宁公司总裁助理等职务,现任公司猫宁公司副总裁。

  王葵,目前未持有公司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王葵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1、徐开闯,男,1984年出生,本科,2008年加入苏宁,1200六期,曾任公司武汉大区武汉公司采购中心部长、襄阳公司采销部副经理、运营部经理、十堰公司总经理、宜昌公司总经理、佛山大区总经理、成都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线下运营总部总裁。

  徐开闯,目前持有公司70,0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徐开闯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2、范怀伟,男,1980年出生,本科,2015年加入苏宁,曾任海信集团南京营销中心经理,公司营销管理总部黑电事业部经理、采销总监、深圳大区家电公司总经理、海口大区总经理、武汉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零售云公司总裁。

  范怀伟,目前持有公司35,9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范怀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3、王振伟,男,1981年出生,硕士,2005年加入苏宁,1200三期,曾任公司无锡大区无锡公司营销中心采销经理、总监助理,商品经营总部黑电事业部副总经理、营销总部B2B公司总经理、零售集团家电集团空调公司总裁、合肥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易采云公司总裁。

  王振伟,目前持有公司66,5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王振伟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4、吴丁剑,男,1979年出生,本科,2003年加入苏宁,1200一期,曾任公司无锡大区无锡公司采购经理、无锡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助理、营销管理总部冰洗事业部总经理、营销总部总裁助理、南京大区总经理、广州大区总经理、零售集团家电集团总裁等职务,现任总部直属片区总裁。

  吴丁剑,目前持有公司139,2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吴丁剑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5、徐海澜,男,1981年出生,本科,2003年加入苏宁,1200一期,曾任公司上海大区上海公司采购经理、营销总部采购管理中心数码事业部副总经理、商品经营总部厨卫事业部总经理、上海大区常务副总经理、南京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上海大区总经理、东区总裁。

  徐海澜,目前持有公司92,3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徐海澜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6、郝嘉,男,1981年出生,本科,2004年加入苏宁,1200二期,曾任公司北京大区北京公司采销经理、北京大区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北京大区总经理、北区总裁。

  郝嘉,目前持有公司91,4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郝嘉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7、卞杨雨,男,1983年出生,本科,2005年加入苏宁,1200三期,曾任公司南京大区南京公司采销经理、乐购仕(中国)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南京大区副总经理、芜湖大区、合肥大区、南京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重庆大区总经理、西区总裁。

  卞杨雨,目前持有公司57,2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卞杨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8、戴冯军,男,1970年出生,本科,1995年加入苏宁,曾任公司总部业务部主任、安徽大区、大连大区、福州大区、武汉大区、深圳大区总经理等职务,现任公司广州大区总经理、南区总裁。

  戴冯军,目前持有公司57,1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戴冯军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19、姚凯,男,1975年出生,大专,1998年加入苏宁,曾任公司北京大区总经理助理、浙江大区副总经理、西安大区、天津大区、郑州大区总经理、物流集团副总裁等职务,现任苏宁物流集团总裁,在公司子公司苏宁深创投基金管理(南京)有限公司任职董事长职务。

  姚凯,目前持有公司175,6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经公开查询,姚凯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20、黄巍,女,1983年出生,本科,2005年加入苏宁,1200三期,曾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办公室证券事务助理、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副主任、公司财务负责人等职务,现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在公司子公司重庆猫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担任监事会主席职务。

  黄巍女士熟悉董事会秘书履职相关的法律法规、具备与岗位要求相适应的职业操守、具备相应的专业胜任能力与从业经验。

  黄巍,目前持有公司58,600股股份,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公司其他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未受到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部门的处罚;未受到过证券交易所的公开谴责及通报批评等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情形;经公开查询,黄巍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证券代码:002024             证券简称:ST易购              公告编号:2023-015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3年4月6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选举产生第八届监事会,全体监事同意豁免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通知时限,决定于2023年4月6日15:40(公司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以现场方式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

  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监事3名,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名,与会监事一致推举孙为民先生主持本次会议,会议的召开、表决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全体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以3票同意、0票弃权、0票反对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选举孙为民先生为公司第八届监事会主席,任期期限自本次监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监事会任期届满为止。

  特此公告。

  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23年4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