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2年年度报告摘要

  证券代码:300528                证券简称:幸福蓝海                公告编号:2023-007

  

  一、 重要提示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本年度公司财务报告的审计意见为:标准的无保留意见。

  本报告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情况:公司本年度会计师事务所未发生变更。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上市时未盈利且目前未实现盈利

  □适用 R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适用 R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适用 R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2、报告期主要业务或产品简介

  (1)业务范围及产品简介

  报告期内,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制作、发行和电影全产业链业务,其中电影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了制作、院线、发行和影城放映整个完整的电影全产业链结构。公司注重内容生产和渠道建设,最终产品都是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①电视剧业务是以剧组为生产单位,通过独家投资摄制或联合投资摄制(执行制片方、非执行制片方)等方式进行电视剧的拍摄、制作,形成可售的电视剧作品,而后取得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电视剧发行许可证》,与电视台、新媒体公司等购买方签订发行合同,将电视剧播映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相关版权对外转让,经电视台、视频网站播放供观众观看。

  ②电影业务也是以剧组为生产单位进行拍摄、制作,在影片拍摄完成后经有关电影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并取得《电影片公映许可证》与各大院线达成发行放映合作协议,由影城进行公映。

  ③影城放映主要是采用先进的放映技术,为观众提供一流的观影体验,同时还从事卖品及衍生品销售、发布广告、网上票务、场地租赁等增值服务。

  (2)所属行业发展阶段及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行业内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推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的优秀作品,扎实推动中国的影视行业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积极贡献。从长远发展来看,我国经济发展良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为影视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而产业政策给行业提供了良好的创作环境和营销环境,也为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政策保障。国家电影局印发的《“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锚定文化强国目标,聚焦2035年建成电影强国的远景目标,作出了今后电影发展的总体部署,提出了“十四五”期间的阶段性目标。

  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制作、发行和电影全产业链业务,其中电影全产业链业务涵盖了电影制作、院线、发行和影城放映。公司曾获得“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江苏省文明单位”、“南京最具投资价值文化企业”、“全国十佳电视剧制作单位”、“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等荣誉称号。电视剧方面,公司主导参与电视剧80余部,其中央视播出21部,在国有上市公司中名列前茅。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多次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金鹰奖、飞天奖、白玉兰奖等国内外知名奖项。电影制作方面,公司投资、出品电影30余部,获得过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等多个重大奖项。影城院线方面,截至2022年底,幸福蓝海自有影城129家、加盟影城429家,幸福蓝海院线排名全国第七。

  3、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1) 近三年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 R否

  元

  

  (2) 分季度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上述财务指标或其加总数是否与公司已披露季度报告、半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存在重大差异

  □是 R否

  4、股本及股东情况

  (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公司是否具有表决权差异安排

  □适用 R不适用

  (2) 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3) 以方框图形式披露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

  

  5、在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适用 R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无。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