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境外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

  证券代码:001331      证券简称:胜通能源      公告编号:2023-019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通能源”或“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召开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境外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对境外全资子公司SENTON ENERGY SINGAPORE PTE. LTD.(胜通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通新加坡”)增资,具体情况如下:

  一、增资概述

  (一)增资基本情况

  胜通新加坡系公司设立于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公司未来经营计划与发展战略,为满足胜通新加坡的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亿元)对胜通新加坡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胜通新加坡100%股权。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境外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本次对外投资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三)本次增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本次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公司名称:SENTON ENERGY SINGAPORE PTE. LTD.(胜通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

  (二)成立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三)注册资本:100万美元

  (四)股东情况:胜通能源直接持股100%

  (五)注册地址:10 ANSON ROAD #11-07 INTERNATIONAL PLAZA Singapore(新加坡安顺路10号凯联大厦11楼07室)

  (六)经营范围:液化天然气(LNG)经营业务

  (七)增资方式及资金来源:本次增资以货币资金形式投入;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

  (八)胜通新加坡的章程或其他文件中不存在法律法规之外其他限制股东权利的条款。

  (九)胜通新加坡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美元

  

  注: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实际划转部分注册资本金1,600美元,全部注册资本金实际到账时间为2023年4月。

  三、本次增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存在的风险

  (一)增资目的

  本次增资基于公司未来经营计划与发展战略,为满足胜通新加坡的经营发展需要提供基本资金需求,加快公司海外布局,积极推进公司海外业务进程,提高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或自筹资金,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造成不利影响。增资完成后,不会导致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存在的风险

  本次增资尚须获得国家有关部门以及境外当地有关主管部门的备案或批准,能否取得相关备案或批准,以及最终取得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境外政府的政策体系、法律体系与社会商业环境等与国内有所差异,相关子公司可能面对经营风险、管理风险及政策风险等各方面不确定性因素。公司将不断完善境外公司管理体系,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内控制度和风险防控机制,适应业务要求和市场变化,加强政策监测,积极防范和应对相关风险,确保障公司的高效运营。

  四、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001331      证券简称:胜通能源      公告编号:2023-018

  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于2023年5月19日以专人送达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23年5月25日在公司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方式召开(其中独立董事闫建涛、罗进辉和杨冰以通讯方式出席并表决)。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9人,实际参加董事9人。会议由董事长张伟先生召集并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董事会的召集和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经与会董事认真审议,做出如下决议:

  审议通过《关于对境外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根据公司未来经营计划与发展战略,为满足境外全资子公司SENTON ENERGY SINGAPORE PTE. LTD.(胜通能源新加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通新加坡”)的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以自有或自筹资金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3亿元)对胜通新加坡增资,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仍持有胜通新加坡100%股权。

  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表决结果为通过。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对境外全资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

  三、备查文件

  第二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胜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