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浙江彩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 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3073        证券简称:彩蝶实业       公告编号:2023-01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提示内容:

  ● 投资种类:安全性高、流动性好、低风险型的投资产品

  ● 投资金额:40,000.00万元人民币(最终投资金额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

  ● 履行的审议程序:浙江彩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3年5月18日召开了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50,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在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循环滚动使用。

  ● 特别风险提示: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为风险可控、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但仍不排除因市场波动、宏观金融政策变化等原因引起的影响收益的情况。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一、投资情况概述

  (一)投资目的

  为充分合理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资金收益,在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及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二)投资金额

  本次现金管理的投资金额为40,000.00万元人民币(最终投资金额以实际投资金额为准)。

  (三)资金来源

  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四)投资方式

  

  (五)委托理财受托方情况

  浙江南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31日,不存在为本次交易专设的情况。公司与受托方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构成关联交易。

  二、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于2023年4月25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及第二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2023年5月18日召开了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50,0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及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在额度和期限内,授权公司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组织实施。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浙江彩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2023-009)。

  三、投资风险分析及风控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1、虽然理财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 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控措施

  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和受托方基本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风险。

  四、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通过对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降低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浙江彩蝶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5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