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97          证券简称:瑞鹄模具          公告编号:2023-047

  转债代码:127065          转债简称:瑞鹄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 获得补助的基本情况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或“本公司”)及子公司于2022年10月13日至2023年5月24日累计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合计人民币17,262,098.12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2.33%;公司及子公司累计获得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具体内容如下:

  

  二、 政府补助类型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 政府补助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获得的上述政府补助均认定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二) 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公司在能够满足政府补助所附条件以及能够收到政府补助时确认政府补助;相关政府补助为货币性资产的,按照收到或应收的金额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规定,公司将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在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公司将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按以下情况分别进行会计处理: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

  (三) 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公司及子公司2022年10月13日至2023年5月24日累计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17,262,098.12元,对2022年度税前利润总额的影响为9,401,986.99元,预计对2023年度税前利润总额的影响为7,860,111.13元。

  上述2023年度数据未经审计,具体会计处理以及对公司2023年度利润产生的影响最终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 备查文件

  政府补助相关凭证。

  特此公告。

  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5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