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疆冠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22年度 业绩说明会召开情况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251         证券简称:冠农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3-040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疆冠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上午11:00-12:00,以网络互动的形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http://roadshow.sseinfo.com)召开了公司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说明会召开情况

  关于本次说明会的召开事项,公司于2023年5月25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及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新疆冠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9)。

  2023年5月25日上午11:00-12:00,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公司董事长刘中海先生、总经理肖莉女士、独立董事胡本源先生、财务总监及董事会秘书金建霞女士出席了本次业绩说明会,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并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

  二、投资者提出的主要问题及公司回复情况

  问题一:针对近日股票走势,请问公司是否有未及时披露信息。

  回复:股价受多种因素影响,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

  问题二: 2023年国投罗钾整体营收有预期目标吗? 国投罗钾提锂项目总投资是多少?预计在什么时间投产? 远期还有扩大的目标吗。整体有什么规划?

  回复:国投罗钾整体的经营情况请您届时阅读公司2023年需要披露的季报、半年报和年报。其5000吨/年碳酸锂项目估算总投资85,601.11万元,目前正在正常建设中,计划2023年末前建成并投产。目前公司未收到其5000吨/年提锂项目外的扩产计划及整体规划。

  问题三:公司的甜菜及番茄使用硫酸钾肥吗?国投罗钾对公司使用硫酸钾肥有优惠价吗?

  回复:甜菜和番茄种植过程中可以使用硫酸钾肥,国投罗钾对其所有的硫酸钾肥客户均执行其统一的销售及价格政策。

  问题四:请问国投罗钾有无上市计划?如果国投罗钾上市,是否会稀释公司股份?

  回复:公司目前未收到国投罗钾有上市的计划。

  问题五:公司土地流转的计划?目前进度如何?兵团对此的扶持政策?

  回复:公司 2023年4月26日《新疆冠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农业土地流转工作的公告》中披露,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从外部流转20万亩农用土地,目前正在按照计划向前推进,如有较大进展,公司将按照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兵团支持土地流转加产业投资的发展方式,公司正在按照这样的发展方式开展这方面的工作。

  问题六:公司流转20万亩土地主要用于种植什么?

  回复:公司 2023年4月26日《新疆冠农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农业土地流转工作的公告》中已披露:根据国家土地流转政策,统筹规划,因地制宜,计划从 2023 年度开始,5 年内从外部流转 20 万亩农业用地,主要围绕公司主业所需原料进行种植,包括但不限于番茄、甜菜、棉花、辣椒及其他新疆特色农产品等的种植。

  问题七:今年一季度报告公司净利润有两亿多,其中1.2亿来自于番茄业务,0.2亿来自于棉花,另外一个多亿来自于什么业务?

  回复:其他来自于公司的投资收益。

  问题八:今年公司会扩大皮棉、番茄和白砂糖产量吗?有打算继续提高三大产品的品质、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吗?会有怎样的具体措施呢?

  回复:根据今年原料种植面积及公司原料订单量预计,今年公司皮棉、番茄制品产量比上年会有所增加,白砂糖产量比上年略有增加。目前公司正在通过加强原料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原料品质、通过技术创新提高工厂自动化水平及加工品质、加强市场开拓力度和品牌建设力度、优化销售绩效管理、加强营销团队建设等措施持续提高三大产品的品质、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

  问题九:白糖产业以前都是年产五万吨的产能,现在糖价高企,公司有没有考虑增产白糖?

  回复:公司一直有增产计划,但原料种植面积是农产品加工业增产的核心要素,本地甜菜与其他农作物相比,亩收益较低,根据今年甜菜种植情况预计增产幅度不大。公司正在通过土地流转及其他方式积极拓展甜菜种植基地。

  问题十:抖音上冠农数字农业的宣传视频做的很好,我们其它的产品是否投入进行宣传。

  回复:公司的番茄丁、番茄汁产品也进行了一些宣传,但宣传力度特别是在新媒体上的力度还存在较大的短板,公司今年及今后将把新媒体的宣传作为公司重要宣传渠道。

  问题十一:贵公司在回报股东有没有具体计划?

  回复:公司近些年来连续进行现金分红,其中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达到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归母净利润的59%。公司股东回报规划请您阅读公司于2021年3月27日披露的《公司未来三年(2021-2023年)股东回报规划 》。

  问题十二: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调查进行到什么阶段,预计什么时间完成?会否导致公司上市地位不保?

  回复: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对公司的调查,如有进展,公司会第一时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立案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不存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感谢您对公司的支持和关注!

  问题十三:证监会对公司下发监管函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什么影响?公司在发可转债时说是为了投资者,现在因内部管理失误造成可转债申请被驳回,对此请您解释一下。

  回复: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立案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新疆监管局对公司的调查,如有进展,公司会第一时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2023年3月22日《关于终止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公告》已披露终止原因为:基于内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结合公司整体规划,经与相关各方充分沟通及审慎分析后,为全面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公司拟终止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

  问题十四:广东地区(含深圳)很好看见、买到公司的番茄系列产品,请问公司有没有机会开拓南方市场?

  回复:南方市场是公司番茄系列产品的重要市场,公司正在按计划积极开拓。

  本次说明会具体情况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路演中心(网址:http://roadshow.sseinfo.com/)。在此,公司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公司发展并积极提出建议的投资者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新疆冠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3年5月2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