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雅化集团与澳洲矿商签订承购协议 确保未来三至七年锂精矿稳定供应

  本报记者 蒙婷婷

  3月12日晚间,雅化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与澳大利亚锂矿生产商Pilbara Minerals Ltd.(以下简称“Pilbara”)的全资子公司Pilgangoora Operations Pty Ltd.(以下简称“Pilgangoora”)签订了《锂辉石精矿承购协议》(以下简称“承购协议”),公司将在2024年至2026年期间向Pilgangoora采购锂辉石精矿。

  清晖智库创始人宋清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承购协议签订后,对雅化集团的影响深远,一方面有助于稳定锂辉石精矿供应,另外一方面则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公告显示,Pilbara系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领先锂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独立拥有硬岩锂的公司。而其全资子公司Pilgangoora位于西澳大利亚资源丰富的皮尔巴拉地区,主营业务为生产锂辉石和钽精矿。

  承购协议显示,Pilgangoora2024年向雅化集团供应锂辉石精矿2万吨至8万吨,2025年至2026年期间每年均向雅化集团供应锂辉石精矿10万吨至16万吨。且协议有效期为2024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经双方书面同意,供应期限最多可延长2次,每次延长时间为2年,从当时的供应结束日期开始。

  雅化集团表示,上述承购协议的签署为公司现有锂盐产能的释放和未来产能的扩张提供又一锂资源保障渠道,能确保锂精矿3年至7年的稳定供应。随着该协议的有效履行,能够更好地满足公司生产需求,为下游国内外客户提供较好的订单保证,将对公司经营成果产生积极作用。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