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部分参股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736              证券简称:中交地产         公告编号:2020-002

  债券代码:112263              债券简称:15中房债

  债券代码:112410              债券简称:16中房债

  债券代码:114438              债券简称:19中交01

  债券代码:114547              债券简称:19中交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提供财务资助情况概述

  为支持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部分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的开发建设,我司拟对部分参股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我司为参股项目公司提供股东借款的行为构成财务资助。本次财务资助具体情况如下:

  我司(包括控股子公司)拟对上表中参股项目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40,185.4324万元的财务资助,根据项目进度支付或者到期续借,上述项目公司其他股东方均按持股比例以同等条件提供财务资助。

  我司于2019年12月31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为部分参股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本项议案需提交我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接受财务资助方的基本情况

  1、杭州康欣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康欣”)

  成立时间:2018年4月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邵澄昱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南苑街道世纪大道168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工程等。

  股东情况:我公司持股比例50%,理想四维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0%。我司与理想四维地产集团无关联关系。

  经营情况:杭州康欣目前正在对杭州余杭区临平新城核心区A-3-17地块项目进行开发建设工作,项目经营情况正常。

  杭州康欣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杭州康欣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与我司无关联关系。

  我司对杭州康欣在2019年度提供财务资助金额:2064万元。

  2、中交城市发展(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8月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 周济

  注册地址: 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二环南路新都会2号楼320室

  经营范围:从事城市更新、旧村改造、片区开发项目的一级土地开发;房地产开发、经营与销售;建筑与销售;建筑工程、装饰工程、环保工程;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房屋租赁以及其他按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等规定未禁止和不需经营许可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公司持股比例20%,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0%,金广文旅发展(山东)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济南市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中交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司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我司与金广文旅发展(山东)有限公司、济南市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经营情况:山东公司目前正在对济南地区项目进行拓展开发。

  山东公司为新成立项目,暂无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

  我司对山东公司在2019度已提供财务资助37500万元。

  山东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与我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3、苏州中交路劲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路劲公司”)

  成立时间:2017年1月

  注册资本:8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赵万军

  注册地址: 苏州高新区浒墅关镇浒杨路81号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构成:我公司控股子公司中交地产(苏州)有限公司持股比例49%,苏州隽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1%。 我司与苏州隽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经营情况:路劲公司正在对苏州高新区浒关镇苏地2016-WG-72号地块进行开发,项目经营情况正常。

  路劲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路劲公司与我司无关联关系。

  路劲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如下(单位:万元):

  我司在2019年未对路劲公司提供财务资助。

  4、重庆肃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肃品公司”)

  成立时间:2019年11月

  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陈昌凤

  注册地址: 重庆市沙坪坝区学智路717号6幢1-16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书从事经营)。(以上范围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经营的不得经营;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而未获审批前不得经营)。

  股东构成:我公司持股比例35%,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5%,厦门大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30%。我司与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厦门大唐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无关联关系。

  经营情况:肃品公司正在对沙坪坝区西永组团U分区U7-1-2/04号宗地的国有建设用地进行开发,项目进展正常。

  肃品公司为新成立项目,暂无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指标。

  我司对肃品公司在2019年度未提供财务资助。

  肃品公司不是失信被执行人,与我司无关联关系。

  三、财务资助风险防范措施

  我司在提供资助的同时,将加强对上述房地产项目公司的经营管理,积极跟踪其日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进展,密切关注被资助对象的生产经营、资产负债情况等方面的变化情况,控制资金风险,确保公司资金安全。

  四、董事会意见

  我司本次对部分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有利于保障项目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顺利推进,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本次接受财务资助的房地产项目公司信用状况良好,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发展前景良好,其它股东亦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公平对等;公司派驻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参与上述项目公司的经营管理,财务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提供财务资助后关于募集资金使用的承诺

  我司承诺在提供上述财务资助后的十二个月内,不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将募集资金投向变更为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不将超募资金永久性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者归还银行贷款。

  六、独立董事意见

  我司独立董事郭海兰、胡必亮、马江涛对本次财务资助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我们认为中交地产本次对部分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符合公司正常经营需要;本次接受财务资助的房地产项目公司其它股东亦按其持股比例提供同等条件的财务资助,财务资助公平对等;项目公司信用状况良好,公司派驻管理人员及财务人员参与上述项目公司的经营管理,财务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同意董事会关于《关于为部分参股项目公司提供财务资助的议案》的表决结果,同意将上述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七、公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的情况

  截至2019年11月末,我司累计对外提供财务资助余额为                 440,428.40 万元, 其中我司对房地产项目公司(含参股房地产项目公司、并表但持股未超过50%的控股房地产项目子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的项目子公司)提供股东借款余额为 431,038.41 万元;合作方从我司控股房地产项目子公司调用富余资金余额为               9,389.99万元,公司不存在逾期未收回的借款。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12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