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593            证券简称:日上集团           公告编号:2019-080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深证上[2015]65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8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和资金到账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5]735号”《关于核准厦门日上车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30.00万股普通股。日上集团此次非公开发行2,110.00万股普通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25.00元。截至2015年5月19日,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27,5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总额人民币17,405,0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510,095,00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5]第211100号”《验资报告》。

  (二)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1、以前年度已使用金额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累计投入37,714.59万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15,446.96万元(其中募集资金13,294.91万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2,152.05万元)。

  2、本年度使用金额及当前余额

  2018年度,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为:

  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直接投入募集资金15,694.27万元,以募集资金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5,694.27万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累计投入53,408.86万元,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合计 9,144.28 万元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权益,公司依照《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厦门日上车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该管理办法于2010年8月8日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根据管理办法并结合经营需要,公司从2011年7月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使用专户,并与开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管理协议》,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施严格审批,以保证专款专用。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均严格按照该《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管理协议》的规定,存放和使用募集资金。

  2014年10月公司对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2014年10月15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1、截至2018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募集资金专户如下:

  单位:元

  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日上集团已办理完毕上述银行募集资金专用户的销户手续。

  三、本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详见: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无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计划进度的变更情况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调整至2017年12月。

  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的议案》,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达到可使用状态日期调整至2018年11月30日。

  2018 年 11 月 20 日,日上集团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建成并达成预定可使用状态。

  (四)募投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2015年6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以募集资金48,931,078.60元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同等金额自筹资金,业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了《募集资金置换专项审核报告》(信会师报字[2015]第211202号),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国金证券均发表明确同意意见。

  (五)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5年7月1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为2015年7月14日至2016年7月13日,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6年7月11日,公司将2015年7月14日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使用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归还到募集户。

  2016年7月13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新长城(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期限为2016年7月13日至2017年7月12日,到期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2017年7月6日,公司将2016年7月13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的使用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归还到募集户。

  2017年7月7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新长城(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

  2018年6月6日,公司将2017年7月7日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的使用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归还到募集户。

  2018年6月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继续使用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8年11月30日。

  2018年11月22日,公司将2018年6月8日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的使用新长诚(漳州)重工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5,000.00万元暂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归还到募集户。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鉴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绿色建筑工业化集成系统生产项目(一期)”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为了进一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使用节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节余募集资金及利息收入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形。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已全部使用完毕。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5年7月20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次使用额度不超过3个亿。在3亿元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截至2016年7月12日,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26,500万元,之前投资的理财产品已到期的,本金和收益皆如期收回。

  2016年7月13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次使用额度不超过2.65个亿。在2.65亿元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截至2017年7月6日,尚未到期的理财产品共计1.85亿元,之前投资的理财产品已到期的,本金和收益皆如期收回。

  2017年7月7日,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85亿元,可以循环使用,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

  2018年6月8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继续使用部分闲置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单次使用额度不超过6,000万元。在6,000万元额度内,资金可以循环使用,投资产品期限不超过2018年11月30日。2018年11月29日,公司已赎回全部理财产品,本金和利息皆如期收回。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无。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无。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全体董事于2019年12月31日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日

  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厦门日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度

  单位:人民币万元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