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还款情况的进展公告

  证券简称:中珠医疗         证券代码:600568       编号:2020-001号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控股股东因历史股权转让形成欠款的具体情况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医疗”或“公司”)已于2019年5月30日披露《中珠医疗关于资金占用事项的进展公告》(编号:2019-051号)、于2019年6月20日披露《中珠医疗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2018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回复公告》(编号:2019-054号),于2019年8月1日披露《中珠医疗关于控股股东还款情况的进展公告》(编号:2019-065号),因公司战略转型调整,向控股股东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珠海西海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珠海中珠隆盛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转让所持子公司股权,在上述股权转让前公司与相关子公司形成的资金往来,在股权转让后形成控股股东欠款。因上述原因形成的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欠款初始本金为98,943.7万元,截止2018年12月31日,因中珠集团及其关联方已偿还17,281.87万元,剩余本金及利息合计为88,771.45万元。

  二、控股股东因历史股权转让形成欠款的进展情况

  2019年5月16日至5月29日,中珠集团及关联方已通过现金偿付38,034万元,剩余50,737.45万元未偿还。中珠集团已作出还款安排计划于2019年7月31日之前和2019年12月31日之前各偿还2亿元,余下1.07亿元于2020年6月30日之前清偿。

  2019年7月31日,公司收到中珠集团函件,受市场、政策等因素影响,中珠集团的资金回笼进展缓慢,重新调整还款计划为: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2亿元,2020年6月30日前偿还剩余部分,若年底前资产处置或资金回笼进展顺利,中珠集团将提前清偿完毕。该还款计划的变更事项已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公司尚未收到中珠集团应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的2亿元。公司已就此事多次发函督促控股股东尽快采取有效措施清偿上述欠款,并于2019年12月31日收到中珠集团的函件,受项目进展、融资环境恶劣等因素影响,控股股东中珠集团现金流紧张、资金周转困难,故无法按原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2亿元欠款。作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中珠集团表示将继续以催收应收账款、变卖资产等各种措施筹措资金,以偿还上述欠款。同时,鉴于目前回款周期长、资金周转困难等因素,中珠集团原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的2亿元尚存在不确定性,为尽快解决上述欠款问题,未来中珠集团不排除提出增加抵押物或以其他可变现资产抵偿等方式进行偿还,以降低上市公司风险,维护上市公司利益不受损害。

  鉴于控股股东中珠集团未能于2019年12月31日前偿还2亿元,公司将就此事向法院起诉或采取其他法律手段,维护上市公司利益。同时,为保证上述资金欠款问题得到实质性解决,公司还将持续与控股股东保持沟通,积极督促其尽快采取有效措施以尽快偿还欠款,保护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三、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目前尚未解决上述资金欠款事项,其资金回笼情况以及还款计划能否实际履行尚存在不确定性;原定的还款计划存在延期、或变更还款方式等可能。该事项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影响尚不确定,具体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相关财务数据的影响以年审会计师审计数据为准。

  公司将根据后续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珠医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