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实施公告

  证券代码:603277         证券简称:银都股份        公告编号:2019-05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银行”);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爱建信托”)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 合计20,000万元人民币

  委托理财产品名称:“幸福99”臻钱包开放式银行理财计划(已赎回);爱建共赢-深圳南山招商太子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

  委托理财期限: 无固定期限;12个月

  履行的审议程序: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

  “银都股份”)于2019年4月25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于2019年5月20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8.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具体内容详见于2019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 上披露的《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4)。

  一、前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上述理财产品已到期赎回,公司收到本金合计 20,000 万元,收到理财收益合计1362.11万元,与预期收益不存在重大差异。

  二、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公司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保障投资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自有资金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二)资金来源:本次委托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本次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注:公司于2019年12月9日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东支行认购“幸福99”臻钱包开放式银行理财计划,产品无固定期限,为净值型产品,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赎回产品,公司收到本金5,000万元,收到收益7.41万元。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投资理财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董事会对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对于房地产信托类理财产品,公司综合考虑项目实施地点、产品期限、回收风险、收益率等因素,严格筛选具有稀缺性,提供担保、提供不动产抵押且抵押率较低,抗风险能力较强的项目。在上述投资理财产品期间内,公司财务部将与受托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

  三、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公司于2019年12月9日向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东支行认购“幸

  福99”臻钱包开放式银行理财计划,产品无固定期限,为净值型产品,公司于2019年12月27日赎回产品。

  (二)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出资15,000万元人民币购买上海爱建信

  托有限责任公司“爱建共赢-深圳南山招商太子湾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期限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8.5%。

  1、信托计划概述

  信托计划规模不超过8亿元,信托资金用于认购合伙企业优先级有限合伙份额,并由深圳盈富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富盛实业”)按1:1比例定向认购深圳朴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合伙企业”)劣后级有限合伙份额。合伙企业取得资金后用于向深圳市蛇口海滨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滨置业”或“蛇口海滨”)购买目标项目支付收购款及契税,剩余资金用于支付项目销售及运营产生的相关费用等。闲置资金用于银行存款或现金类产品,信托计划以管理、运用或处分信托财产形成的收入作为信托利益的来源。

  深圳市蛇口海滨置业有限公司为目标物业太子湾商贸大厦T3栋办公楼(该栋部分房屋)、太子湾商务大厦T5栋办公楼(以下简称“太子湾项目”)的持有方。

  2、信托计划投资范围

  受托人以信托计划募集资金投资于合伙企业优先级有限合伙份额,信托计划期限内信托财产专户里的闲置资金,可用于银行存款或现金类产品。

  3、最终资金使用方基本情况

  信托资金用于认购合伙企业优先级LP份额,并由盈富盛实业以8亿元现金定向认购合伙企业劣后级LP份额。合伙企业取得资金后用于向蛇口海滨支付太子湾项目T3&T5栋收购款及契税,剩余资金用于支付项目销售及运营产生的相关费用等。

  深圳市蛇口海滨置业有限公司基本信息:

  深圳市蛇口海滨置业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及一期财务情况:

  单位:元

  深圳市蛇口海滨置业有限公司、深圳朴赢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盈富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4、还款来源分析

  4.1信托计划退出方式:

  1)期间分配模式

  合伙企业通过销售回款等方式回笼资金,在预留3个月合伙企业所需营运资金后,合伙企业以股东投入回收及分红所得向有限合伙人不定期分配期间收益。若项目存续期间,合伙企业所持资产全部销售或处置完毕,则信托计划可提前终止。

  2)LP份额转让模式

  信托计划存续满半年后,我司有权随时有权以市场价格对第三方转让信托计划所持合伙企业优先级LP份额,在相同条件下,劣后级盈富盛实业(或其指定的第三方)有优先购买权。

  4.2合伙企业分配顺序

  合伙企业分配顺序为合伙企业费用(管理费、税费等)、优先级LP基准利益、优先级LP本金、劣后级LP基准利益、劣后级LP本金、优先级LP浮动收益、劣后级LP浮动收益。在信托计划层面,信托利益分配顺序为信托费用(律师费、公证费、评估费信托报酬等)、受益人基准信托利益、受益人本金、受益人浮动收益、浮动信托报酬。

  四、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一)受托方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已上市金融机构,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无关联关系。

  (二)受托方爱建信托的基本情况

  爱建信托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2019年第三季度资产总额10435181118.6元,资产净额7091056990.32元,营业收入1664737208.51,净利润878476040.91元。爱建信托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实际控制人之间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关联关系。

  公司董事会已对受托方、资金使用方等交易各方当事人的基本情况、信用情况及其交易履约能力等进行了必要的尽职调查。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近期财务状况如下:

  单位:元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生产经营,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利益的情形。通过对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有利于为公司和股东获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为20,000万元,占本年三季度末货币资金余额的98.85%,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将理财产品列示为“其他流动资产”。

  六、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特此公告。

  银都餐饮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