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 及其一致行动人部分股份被质押及解除质押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临2020-02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世旗控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超过80%。

  一、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和质押基本情况

  公司今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世旗控股”)通知,获悉金世旗控股将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进行了解押与质押,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基本情况

  (二)本次股东股份质押基本情况

  二、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注:上表中“未质押股份限售和冻结数量”中的限售部分为高管锁定股。

  三、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质押情况

  (一)金世旗控股本次股份质押不涉及用于满足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二)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280,088,232股,占其所持股份的39.26%,占公司总股本的18.27%,对应融资余额为117,933.22万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累计数量为1,867,447,832股,占其所持股份的57.27%,占公司总股本的26.66%,对应融资余额为203,683.22万元。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资信情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付能力。

  (三)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四)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

  (五)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负担业绩补偿义务。

  (六)控股股东基本情况

  1.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自然人投资或控股),注册地址为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2层210,法定代表人为罗玉平,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0万元。经营范围为: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项目的投资及其管理业务;土地开发、整治、复垦及其利用的投资、开发和管理;旅游产业、绿色产业的投资及其管理;非金融性投资业务;建材、钢材、水泥、矿石、五金交电、机械设备。

  2.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8年12月31日,金世旗控股经审计的总资产11,893,383.69万元,负债总额10,612,689.8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9.23%,流动比率为89%,速动比率41%,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为7%;2018年度营业收入1,866,337.08万元,净利润35,272.6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11,229.03万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世旗控股的总资产13,504,324.30万元,负债总额12,122,980.66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9.77%,流动比率为152%,速动比率84%,现金/流动负债比率为8%;2019年1月-9月的营业收入1,780,599.08万元,净利润115,367.48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17,022.97万元。

  (七)金世旗控股当前各类借款总余额为1,008,308万元,未来半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117,933万元,未来一年内需偿付的上述债务金额为203,683万元。其中,金世旗控股存续债券为“17金旗01”,债券发行金额30,000万元,发行日期2017年1月20日,债券期限为5年,投资者有回售选择权。

  (八)最近一年金世旗控股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主体和债项信用等级下调的情形,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综合考虑企业运营情况、银行授信情况、股东自身的资金实力等因素,目前金世旗控股不存在相关偿债风险。

  (九)本次股份质押融资资金用于偿还债务,还款资金来源为其经营性收入。

  (十)金世旗控股高比例质押股份的原因:金世旗控股的参股公司为满足经营需要,以其足额的实物资产作为抵押进行融资,金世旗控股为支持参股公司的经营,将其持有的公司9亿股股票为参股公司融资提供阶段性保证措施。金世旗控股原计划将其持有的公司9亿股股票办理质押的同时,将质押给恒丰银行的7亿股股票办理解除质押手续。但由于金世旗控股与恒丰银行关于股票解押事宜尚在沟通中,截至目前,金世旗控股已办理完成9亿股股票质押手续,但前述计划中拟同步办理的7亿股股票尚未解除质押。金世旗控股将积极与恒丰银行沟通办理7亿股股票的解除质押手续,降低质押比例至80%以下。目前总体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平仓风险,如后续出现平仓风险,金世旗控股将会采取包括但不限于补充其他质押物、提前还款等措施应对风险。

  (十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作为被担保方,金世旗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向公司提供担保689,461.51万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应付金世旗控股资金往来余额为50万元;公司作为被担保方,金世旗控股向公司提供担保1,247,955.69万元。

  除上述情况外,公司不存在与金世旗控股资金往来、关联交易、为其提供担保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金世旗控股不存在侵占公司利益的情形。

  公司将持续关注金世旗控股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一)解除质押证明文件;

  (二)质押证明文件。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8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