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963          证券简称:豪尔赛         公告编号:2020-00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2019年12月27日召开的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1.5亿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9亿元(含本数)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前述额度和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证券日报》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13)。

  一、本次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于近日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二、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于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以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存款形式存放,是在确保公司募投项目所需资金以及募集资金本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且能够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关联方关系说明

  本次公司购买结构性存款和定期存款的签发银行分别为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关村支行、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海淀科技支行营业部、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亚运村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朝阳门支行,公司与上述受托方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可能存在的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与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商业银行进行合作。以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选择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产品发行主体能够提供保本承诺的投资产品,且须满足流动性好的要求,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进行;

  2、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内部审计部门负责对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通知存款等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进行审计与监督,对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评价;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理财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上述投资产品到期后将及时转入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规定的募集资金专户进行管理,并通知保荐机构;

  6、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监管机构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内累计使用14,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及59,1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其中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14,000万元,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59,100万元,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对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六、备查文件

  相关产品合同及银行回单。

  特此公告。

  豪尔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0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