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

  股票代码:002772      股票简称:众兴菌业      公告编号:2020-008

  债券代码:128026      债券简称:众兴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01月01日—2019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告情况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10月26日在公司《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2019年业绩情况如下表: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其他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2019年12月份以来,金针菇价格出现了持续上涨,12月份公司金针菇每吨销售均价环比增长约50%,同比增长约25%,远超出预计的销售价格,因此全年利润较预计金额上升较多。

  2、由于2019年借款额增多及安阳基地、武威基地等多个在建项目完工,可转换公司债券利息费用和长期借款利息费用化导致全年“财务费用—利息费用”较去年增加较多。

  3、公司对2019年度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长期股权投资、固定资产以及无形资产等资产进行核查,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等相关规定,公司认为对四川丰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存在资产减值迹象,本着审慎性原则,拟对该长期股权投资计提减值准备,计提金额为2,400万元,具体计提金额以2019年审计报告数据为准。

  4、按权益法确认应分担被投资单位德国Mushroom Park GmbH(马逊帕克有限公司)的净亏损而使得公司2019年净利润减少约950万元人民币,具体投资损失金额以2019年审计报告为准。

  四、其他相关说明

  1、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的结果,未经相关审计机构审计,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2、公司董事会对本次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天水众兴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01月1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