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601375     证券简称:中原证券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 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为港币7,000万元,本次并非新增担保,仅为延长保函期限,其他协议条款不变。实际已向其内保外贷业务提供的担保金额为港币4.7亿元(包含本次担保)。

  本次担保无反担保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9年6月11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州国际”)向境外银行借款或申请授信额度提供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母公司净资产的10%(不含本数,人民币或等值港币、美元),授权期限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年,在上述时间内,公司可以分期出具担保或反担保函(或其他同等效力的文件)。

  为促进公司境外业务加快发展,补充中州国际日常营运资金,2019年10月18日,公司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担保协议》,公司以内保外贷方式向招商银行郑州分行申请为中州国际获取境外银行借款开具保函,为中州国际提供总额不超过港币7,000万元的担保。2019年10月18日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开出保函,担保期限不超过3个月。具体内容请参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9日披露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中州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59)。

  二、担保进展情况

  根据公司境外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向招商银行郑州分行提交保函修改申请书,申请将保函期限延长9个月。本次并非新增担保,仅为延长保函期限,其他协议条款不变。招商银行郑州分行于2020年1月13日审核通过本次保函修改申请。

  三、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存续担保金额(包含本次担保)合计约人民币4.19亿元(港币4.7亿元,以2020年1月13日港币/人民币汇率中间价0.89186折算为人民币)。上述担保金额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21%。除上述担保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其他仍负有责任的对外担保/反担保的情况,亦无逾期担保/反担保。

  特此公告。

  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