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69           证券简称:银鸽投资           公告编号:临2020-005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鸽生活纸”)、河南银鸽工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鸽工贸”)。

  ●预计2020年度公司担保(包括公司对子公司担保和子公司对公司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5亿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12,8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6.33%,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9,8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4.85%。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否。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金额:0元。

  一、担保计划概述

  为确保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持续,提高公司担保贷款办理效率,根据证监会对外担保等有关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及子公司目前授信额度、实际贷款方式及担保情况,预计 2020 年度公司担保(包括公司对子公司担保和子公司对公司担保)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7.5亿元,担保方式为信用、保证、抵押及质押等;其中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提供额度不超过 1.5 亿元的担保,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为公司提供额度不超过 5.5亿元的担保;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河南银鸽工贸有限公司提供额度不超过 0.5 亿元的担保,具体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2020年1月16日,公司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批准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在该担保总额范围内办理对外担保事宜。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漯河市召陵区阳山路

  法定代表人:王奇峰

  注册资本:伍亿伍仟壹佰陆拾万圆整

  经营范围:纸、纸制品、纸浆板、尿布、尿裤、湿巾、第一类医疗器械:一次性医用护理垫的生产、销售;蒸汽的销售;物流服务;房屋及场地租赁;从事货物、设备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银鸽生活纸99.95%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银鸽工贸持有其0.05%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鸽生活纸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13.73亿元,净资产1.61亿元,营业收入10.44亿元,净利润-0.63亿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银鸽生活纸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总资产14.26亿元,净资产0.73亿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6.58亿元,净利润-0.88亿元。

  (二)河南银鸽工贸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河南银鸽工贸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舞阳县舞泉镇张家港路中段

  法定代表人:杨晓娜

  注册资本:贰亿柒仟贰佰万圆整

  经营范围:纸张、纸浆及其深加工产品;与造纸相关设备、配件及材料的销售;技术服务、技术转让;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超市、百货、零售;餐饮、酒店经营;办公用品及设备销售;包装材料销售;烧碱的销售、化工原料及产品的经营(危险品除外);五金交电;机电设备及配件、机械设备、其他机械设备及配件销售;电脑、计算机软件及配件;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玻璃制器销售;建筑材料、有色金属、黑色金属销售;车辆销售;煤炭产品、矿产品的购销;化肥销售;物流服务;木制品的采购与销售。

  股东情况:公司持有银鸽工贸100%股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银鸽工贸经审计主要财务数据:总资产5.24亿元,净资产1.16亿元,营业收入3.33亿元,净利润-0.20亿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银鸽工贸主要财务数据(未经审计):总资产8.46亿元,净资产1.07亿元,2019年1-9月营业收入5.70亿元,净利润-0.09亿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目前尚未签订具体担保协议。该额度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尚需提交本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在相关协议签署前,授权经营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和金融机构的要求在该担保总额范围内办理担保事宜,签约时间、担保金额、担保期限等事项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2020年1月16日,公司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其中银鸽工贸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银鸽生活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公司直接持有其99.95%股权,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银鸽工贸持有银鸽生活纸0.05%的股权。公司能实时监控上述子公司财务状况,为其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之内。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我们认为,被担保人为公司的全资或控股子公司,为其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的可控范围之内,此次担保有利于子公司筹措资金,顺利开展经营业务,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同意关于公司2020年度担保预计额度的议案。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12,8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6.33%,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为9,800万元,占公司2018年底经审计净资产的4.85%。

  除上述担保外,公司不存在其他担保,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及违规担保的情况。

  七、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和独立意见;

  4、漯河银鸽生活纸产有限公司和河南银鸽工贸有限公司营业执照和财务报表。

  特此公告。

  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十七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