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20-00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满足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佳彩”)拟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或等值外币的借款,公司拟为上述借款提供存单(或保证金)质押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1、华佳彩拟向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或等值外币的借款,公司拟为上述借款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3,000万元或等值外币(覆盖借款本金及利息)的存单(或保证金)质押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一年,具体以华佳彩及公司与金融机构签订的相关合同为准。

  2、2020年1月16日,公司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3、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的基本情况

  1、华佳彩基本情况

  成立日期:2015年6月3日

  注册地点: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涵中西路1号

  法定代表人:林俊

  注册资本:840,000万元人民币

  主营范围:从事薄膜晶体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彩色滤光片玻璃基板、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3D显示等新型平板显示器件与零部件、电子器件、计算机及其零 部件、外围设备的制造生产、研发、设计、进出口销售、维修及售后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及服务;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光电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须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 从事本公司生产产品的同类商品和相关商品的批发及进出口业务;货物运输与货物代理。(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华佳彩股权结构

  公司出资人民币840,000万元,在华佳彩的出资比例为93.33%,享有的股东权益比例为92.05%,福建省海丝纾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60,000万元,在华佳彩的出资比例为6.67%,享有的股东权益比例为7.95%。

  3、华佳彩最近一年及最近一期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华佳彩无对外担保、重大诉讼与仲裁事项。华佳彩非失信被执行人。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华映科技拟为华佳彩向金融机构借款提供不超过人民币53,000万元或等值外币(覆盖借款本金及利息)的存单(或保证金)质押担保,担保期限不超过一年。担保合同尚未签署,具体担保金额及期限将在上述范围内以银行核定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华佳彩为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控股子公司,公司享有的华佳彩股东权益比例为92.05%,为支持华佳彩发展,由公司为其借款提供担保,符合公司战略规划,相关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内。华佳彩其他股东福建省海丝纾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资华佳彩的目的主要系缓解华佳彩资金压力,推进华佳彩高新技术面板项目平稳发展,进而推动福建省“增芯强屏”战略的实施。福建省海丝纾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未对此次担保事项按其持股比例提供相应担保。鉴于公司持有华佳彩的股权比例较高,本次华佳彩申请的银行借款主要用于满足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有益于公司整体战略目标的实现,本次公司为华佳彩借款提供存单(或保证金)质押担保,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整体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审批通过的控股子公司对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额度为184,5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4.71%;公司审批通过的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额度为113,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5.13%。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总余额为176,800万元人民币,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3.68%,均为控股子公司对公司以及控股子公司之间的担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向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外对象提供担保,未发生逾期担保、涉及诉讼的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况。

  六、备查文件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6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