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56           证券简称:冀东装备           公告编号:2020-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议案》,现将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为更加公允、真实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使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与实际使用寿命更加接近、计提折旧的期间更加合理,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4号——固定资产》和《国家标准GB/T14885-2010——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的相关规定,公司及各子公司重新划分了固定资产分类,并重新核定了各类固定资产实际使用年限,拟从2020年2月1日起调整固定资产分类和折旧年限,具体方案如下: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于会计估计变更的说明

  近年来,公司固定资产日益增多,细化固定资产分类能够更加公允、真实的反映公司固定资产情况;同时,公司加强了对机器设备的检修和维护,延长了机器设备类固定资产的使用寿命,为使折旧年限与实际使用寿命更加接近、计提折旧的年限更加合理,公司拟从2020年2月1日起对运输设备和机器设备的折旧年限进行调整。

  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将使公司的财务信息更为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

  三、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规定,此次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采用未来适用法进行调整,对2019年及以往年度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会产生影响。

  按照公司现有的资产规模及构成测算,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后,2020年将减少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约162万元,增加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约113万元(最终影响数以公司经审计的金额为准)。

  四、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会计准则》等有关规定,将使公司的财务信息更为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及经营成果。

  五、监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有关政策的规定,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本次变更后能够更加真实、客观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能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可靠、更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符合国家相关法规及规则的要求;本次会计估计变更是基于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的调整,变更依据真实、可靠,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会计估计变更的审批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同意公司本次会计估计变更,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

  七、备查文件

  1.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2.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关于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会计估计变更的专项说明;

  4.独立董事关于公司会计估计变更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唐山冀东装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