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预告修正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84              证券简称:东山精密             公告编号:2020-008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预计的本期业绩情况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山精密”或“公司”)本期业绩预计及修正情况如下:

  1、业绩预告期间

  本期业绩预告对应的期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前次业绩预计情况

  公司在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的业绩情况为: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2018年度同比上升30%至50%。

  3、修正后的预计业绩

  本期修正后预计的业绩: □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二、业绩预告修正预审计情况

  本期修正后的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三、业绩修正原因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总体发展情况良好

  (1)公司PCB印刷线路板业务市场需求状况良好,公司依靠良好的技术实力和订单交付管理能力,业务规模持续扩大,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9年公司PCB印刷电路板业务(含FPC)业务预计销售收入超140亿,净利润超12亿元,已进入快速、持续增长阶段。

  (2)公司的通信设备组件等业务已形成完善的产品布局和行业领先的生产能力,受到5G通信行业发展趋势的积极影响,业务保持稳健增长。

  (3)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持续、大幅超过净利润水平。一方面,公司目前主要客户均为行业领先企业,销售回款良好,另一方面,公司前期资本性投入进入回收期,产能释放并产生效益,且折旧、摊销不导致现金流出,持续的经营现金净流入为公司长期、稳健发展奠定基础。

  2、本次修正后的业绩略低于上年同期且低于前次业绩预告的原因

  随着公司营收规模的扩大,公司应收账款、存货等资产的规模稳健增长。公司执行谨慎的资产准备计提政策,保障财务报表等会计信息质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的会计制度等计提的资产准备相应增加。同时,针对部分资产,特别是公司2018年度及以前与暴风集团合作、投资相关的资产,公司审慎评估资产减值风险,确保资产减值准备的充分计提。本次计提后,公司与暴风集团相关的应收帐款、权益投资等资产的账面价值均减记为零。

  2019年度,公司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存货、长期股权投资等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合计为58,147.98万元。

  四、其他相关说明

  1、上述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十一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

  2、经过持续的业务优化和整合,公司逐渐形成了涵盖印刷电路板、LED电子器件和通信设备的三大核心业务领域。公司管理层将通过多种渠道和措施,积极有效化解相关资产风险,提升资产质量和财务信息质量。

  本着谨慎性原则,此次对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不会对公司目前的主业构成任何影响,公司在印刷电路板市场、5G通信市场相关的市场开拓、业务经营、筹融资和资金运转等全部正常进行,将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3、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报告为准。

  公司董事会对因业绩预告修正给投资者带来的不便致以诚挚的歉意,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苏州东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