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851          证券简称:麦格米特       公告编号:2020-013

  债券代码:128089          债券简称:麦米转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申请银行授信及担保情况概述

  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对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麦格米特驱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驱动”)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3亿元整,授信额度有效期不超过1年。其中公司占用该笔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亿元整,担保方式为信用担保;深圳驱动占用该笔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整,担保方式为公司向招商银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公司向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宁波银行”)申请综合信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整,授信额度有效期不超过1年。其中深圳驱动占用该笔总额度不超过0.5亿元整,担保方式为公司向宁波银行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以上申请的授信额度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银行授信用途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额度、信用证额度等,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深圳驱动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以银行与公司、深圳驱动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童永胜先生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签署相关合同及文件。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深圳市麦格米特驱动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6月3日

  注册地点:深圳市

  法定代表人:童永胜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电机及电气控制技术相关的硬件与软件产品研发、销售及服务(不含前置许可项目)。

  2、公司持有深圳驱动100%股权,深圳驱动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3、深圳驱动最近一年及一期的财务数据:

  单位:人民币元

  截至2019年9月30日,深圳驱动的资产负债率为67.45%。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次担保为公司拟担保授权事项,相关担保协议尚未签署,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将由公司及深圳驱动与银行共同协商确定,最终实际担保总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担保额度。

  四、董事会、监事会意见

  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申请银行授信有利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需要,被担保人为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经营状况良好,担保风险可控。因此,董事会同意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对子公司提供担保。

  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监事会同意公司向相关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并对深圳驱动提供担保。

  五、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查,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向招商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人民币3亿元整、向宁波银行申请综合信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整的事项符合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驱动资信和经营状况良好,偿还债务能力较强。本次公司为深圳驱动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事项,符合公司整体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的利益,不会对公司的正常运作和业务发展造成不利影响,全体独立董事一致同意公司申请银行授信并对全资子公司深圳驱动提供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1、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对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以外的担保为0.00元。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的所有担保仅限于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的公司与子公司之间,公司累计担保总额(包括本次担保)为人民币72,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72%。公司实际担保余额合计(含公司与子公司相互之间)为人民币22,114.27万元,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4.40%。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和担保诉讼。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