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62         证券简称:金发拉比          公告编号:2020-003号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在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25,000万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为合理利用闲置自有资金,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将购买现金管理产品额度调整为不超过45,000万元,自有资金在该额度内可滚动使用。现将具体事项说明如下:

  一、调整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情况

  1、现金管理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水平,盘活闲置自有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2、现金管理额度

  公司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任意时点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45,000万元,自有资金在该额度内可滚动使用。

  3、现金管理品种

  为控制风险,投资品种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合适收益的现金管理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定期存单、结构性存款、协议存款等),单一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投资产品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所规定的相关风险投资品种。

  4、实施方式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行使现金管理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文件,并由财务部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5、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披露现金管理的实施情况。

  二、风险控制

  现金管理产品发行主体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产品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公司风险控制措施如下:

  1、只投资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合适收益的现金管理产品;

  2、加强对发行方信誉及资产负债等状况的监控;

  3、审计部将定期对自有资金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的使用情况及收益情况进行审查,控制风险。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以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正常经营。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现金管理产品投资,可以提高公司暂时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

  按照《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议案额度在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利用公司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合适收益的现金管理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经营活动造成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决策和审议程序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因此,同意本议案。

  特此公告

  金发拉比妇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