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

  证券简称: 楚天高速       证券代码:600035            公告编号:2020-005

  公司债简称:13楚天02    公司债代码:122378                            

  公司债简称:19楚天01    公司债代码:15532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1亿元至8.4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67亿元至4.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0%到90%。

  2、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因宜昌市人民政府收回公司所辖汉宜高速公路宜昌城区路段15.206公里收费公路,根据相关补偿协议,宜昌市人民政府需向公司支付补偿价款5.2亿元(含相关税费),该事项使得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大幅增加。

  3、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8亿元到5.41亿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9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1亿元到8.4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67亿元到4.0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60%到90%。

  2、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非经常性损益增加。因宜昌市人民政府收回公司所辖汉宜高速公路宜昌城区路段15.206公里收费公路,根据相关补偿协议,宜昌市人民政府需向公司支付补偿价款5.2亿元(含相关税费),该事项使得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大幅增加。扣除上述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08亿元到5.41亿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测算,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亿元。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54亿元。

  (二)2018年度每股收益:0.26元。

  三、本期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

  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包括如下原因:

  (一)非经常性损益影响。报告期内,宜昌市人民政府收回公司所辖汉宜高速公路宜昌城区路段15.206公里收费公路,并与公司签署了《三峡高速伍家岗收费站迁建工程通行费收益损失补偿协议》,根据该协议,宜昌市人民政府需向公司支付补偿价款5.2亿元(含相关税费),该事项对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影响约3.03亿元。

  (二)主营业务影响。报告期内,公司经营的高速公路车流量保持增长,通行费收入同比增幅约10.61%。此外,公司开展智能交通业务,向控股股东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提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所需的ETC门架系统设备及相关的安装调试等技术服务,至报告期末,公司已完成合同约定高速公路路段所需ETC门架系统的机电设备的供货及安装,并对相关收入及成本予以了确认。

  四、其他说明事项

  (一)存在商誉减值损失的可能。根据公司形成商誉资产在本报告期内的经营情况,公司初步判断因前期收购深圳市三木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存在减值迹象,相关减值测试工作尚在进行之中,具体金额尚未确定,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二)公司本期业绩预告已综合考虑了商誉减值的影响,除商誉减值事项外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风险提示

  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数据,可能会与审计机构审计数据有一定差异,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并经审计后的2019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