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517         证券简称:恺英网络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2、预计的业绩:√亏损  □扭亏为盈  □同向上升   □同向下降

  注:本预告中的“元”如无特殊说明,均指人民币元。

  二、业绩预告预审计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相关财务数据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是:

  1、控股子公司浙江九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九翎”)收到ChuanQi IP Co., Ltd.(即传奇IP株式会社,以下简称“传奇IP”)分别在新加坡、韩国发起的两个仲裁案件:

  (1)传奇IP诉浙江九翎、德清盛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清盛乐”)ICC案,传奇IP主张:浙江九翎、德清盛乐向其支付人民币3.7亿元。

  (2)传奇IP诉浙江九翎KCAB仲裁案,传奇IP主张浙江九翎应向其支付人民币76.6亿元。

  以上两项合计约80亿元的国际仲裁主张,目前已进入开庭审理阶段。传奇IP上述主张涉嫌恶意仲裁,虽然传奇IP的全部诉求不一定会得到仲裁庭的支持,但是即使小比例的赔偿额也很可能超过浙江九翎2019年末的净资产额。浙江九翎是公司的非全资控股子公司,公司以出资额为限为浙江九翎承担有限责任,未来浙江九翎的经营状况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

  因此,浙江九翎2019年末计提的预计负债预计导致公司归母净利润减少约0.65亿元-1亿元。

  在浙江九翎面临巨额索赔的情况下,公司按照不可持续经营的方式对浙江九翎进行初步测算,预计将全额计提商誉减值9.5亿元。

  2、受中国移动游戏市场增速放缓、行业监管环境趋严、产品上线不达预期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被投资公司浙江盛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盛和”)2019 年度营业收入及利润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估值预测下降,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对前期收购浙江盛和形成的商誉进行了初步减值测试,根据初步测试结果,公司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9.5亿元至11.5亿元。

  3、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公司相关会计制度,结合本公司长期股权投资和应收账款可回收性,部分资产存在减值迹象,预计未来可收回金额低于账面价值,依据谨慎性原则,本公司计提了相关项目资产减值准备。

  四、其他情况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估算结果,未经审计机构审计。

  由于浙江九翎和传奇IP的仲裁事项仍处于审理过程中,预计负债计提金额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浙江盛和与浙江九翎的商誉减值也仅为初步测算的结果,尚待最终确认,如最终确认金额与公司初步测算金额有较大差异,可能对本次业绩预告的预测数据产生较大影响。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为准。

  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恺英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