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证券代码:601990       证券简称:南京证券      公告编号:临2020-008号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分别审议并通过《关于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相关情况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为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和2019年度的经营成果,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经过对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减值测试,公司2019年度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800.6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融出资金和买入返售金融资产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对融出资金计提资产减值准备288.94万元,主要是受两融业务规模上升的影响;对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冲回资产减值准备212.03万元,主要是受股票质押业务规模下降的影响。

  (二)其他债权投资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对其他债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297.66万元。其中,对持有的17沪华信SCP002超短期融资券,由于发行人违约,未兑付本息超过一年,公司对该债券的预期信用损失进行评估、测算,增加单项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157.62万元。公司于2018年已对该债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636.44万元。此外,公司对持有的除上述债券外的其他债权投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140.04万元。

  (三)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采用预期信用损失法,对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分别计提资产减值准备3.33万元和422.70万元,合计426.03万元。

  二、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对公司的影响

  2019年度合并报表口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合计3800.60万元,将减少2019年度利润总额3800.60万元,减少净利润2850.45万元。以上为公司初步核算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数据为准。

  三、审计委员会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董事会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以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

  五、独立董事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发表独立意见如下: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况。

  六、监事会意见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相关会计政策的规定,程序合法,依据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后能够更加真实公允地反映公司实际资产状况和财务状况。

  特此公告。

  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