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诉讼结果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634        证券简称:*ST富控        公告编号:临2020-01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二审判决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上诉人(原审共同被告)

  涉及诉讼本金为:4,461.16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本次判决系最高院作出的终审判决。案件涉及的款项为公司表外的或有借款。公司此前已根据本案进展情况对本案涉案本金及其他有关费用等计提相应预计负债,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富控互动”)于近日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最高院”)签发的(2019)最高法民终1774号民事判决书。现将本次诉讼案件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诉讼案件的基本情况

  原告冯某与富控互动等被告各方于2017年4月13日和2017年12月18日分别签订了相关《借款合同》及《保证担保合同》,并向指定账户发放了相应借款。上述借款到期后,被告各方未能清偿上述借款或履行相应保证责任。2018年3月12日,冯某向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富控互动及相关共同被告偿还其借款本金人民币10,000万元及相关利息等,要求相关被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冯某诉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共同被告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于2018年3月15日由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受理(详见公司公告:临2018-041)。

  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就冯某诉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共同被告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经审理认为:2017年7月3日至2018年1月3日,案件相关被告已还款共计4,160万元,按先息后本顺序冲抵。且原告冯某于审理期间将2,300万元债权转让予第三方。故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于2019年6月29日出具了(2018)渝民初97号民事判决书,判令富控互动等相关被告偿还原告冯某借款本金4,461.16万元及相应利息、费用等(详见公司公告:临2019-103)。

  二、诉讼案件的进展情况

  公司因不服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2018)渝水民初97号民事判决,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于2019年10月9日立案后,依法组成合议庭进行了审理并于2019年12月30日出具了(2019)最高法民终1774号民事判决书。

  最高院认为富控互动的上诉请求不能成立,一审判决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判决如下:

  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二审案件受理费301,568元,由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负担。

  本判决为终审判决。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判决系最高院作出的终审判决。案件涉及的款项为公司表外的或有借款。公司此前已根据本案进展情况对本案涉案本金及其他有关费用等计提相应预计负债,预计不会对公司的本期利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的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公告内容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年一月二十一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