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超过预计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034        证券简称:旺能环境      公告编号:2020-07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旺能环境股份有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月20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超过预计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概述

  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会议以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4票回避,审议通过《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议案》,其中关联董事芮勇先生、金来富先生、许瑞林先生、王学庚先生对该议案进行了回避表决。公司预计 2019 年度与大股东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发生各项关联交易的金额为不超过人民币2,380万元,具体公告内容详见 2019年4月19日披露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预计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的公告》(2019-25)。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查(未经审计),公司与美欣达欣环卫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实际发生金额为1,780.64万元,较年初的预计金额增加780.64万元。此外,2019年新增与美欣达欣环卫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安装工程,交易金额为8.00万元;新增与浙江嘉鸿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垃圾处理,交易金额为125.20万元;新增与美欣达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垃圾处理,交易金额92.32万元。

  本次超出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部分的金额合计为1,006.16万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的0.28%,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关联交易的决策权限与程序规则》等有关规定,本事项属于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日常关联交易超过预计基本情况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关联人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基本情况

  1. 美欣达欣环卫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美欣达欣环卫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3MA2802LW9H

  所属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法定代表人:赵建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

  企业地址: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长安西路207号1楼101室?

  经营范围:服务:环卫技术、环保设备、节能产品、水处理设备、环保技术的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及成果转让,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分类、运输、处理,废旧物资回收(除拆卸加工危险废物经营),市政工程,环境工程,环保工程,水处理工程,保洁服务,污水处理设备租赁,工业固体废弃物、危险废弃物处置及回收利用,道路清扫保洁,河道保洁,绿化养护,物业管理,智能垃圾分类系统的开发,生活垃圾、固体废弃物处置及回收利用相关配套设施的设计、开发、运营管理及技术咨询服务,建筑垃圾清运,再生建筑材料生产,建筑垃圾资源化技术服务,零售:污水处理设备。(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美欣达智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持股92%(美欣达智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由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75%)。

  2. 浙江嘉鸿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浙江嘉鸿供销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523355447506E

  所属行业:批发和零售业

  法定代表人:赵建祥

  注册资本:3,450万元人民币

  企业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递铺街道环城东路(南北庄与安乐社区交界处)

  经营范围:普通废旧物资回收、生产性废旧物资回收、加工、销售;电子电器拆解、回收、加工、销售;报废汽车拆解,加工、销售;工业垃圾(除渣土)的收集、处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分支机构的经营地址为'安吉县递铺街道康山工业园区城西废品交易市场')

  股权结构:浙江创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持股65.22%(浙江创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由美欣达智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3. 美欣达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美欣达欣环境服务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500MA2B3WHM2P

  所属行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法定代表人:周安强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企业地址:浙江省湖州市环山路899号B座205室

  经营范围:环境卫生管理;一般工业废弃物的收集、利用、处置、分类;日常废旧物资的收集、利用、处置、分类;危险废弃物收集、利用、处置、分类;可利用废弃物的销售(除危险废物);从事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分类、运输、处理服务;物业服务;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服务;家政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美欣达智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

  (二)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上述关联企业均系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美欣达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本公司34.3%的股份,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上述日常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四名关联董事已回避表决。

  (三)履约能力分析

  本公司及子公司关联交易系正常的生产经营所需。关联交易方经营情况与财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的定价依据和交易价格

  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均为基于公平合理的原则,在政府指导价基础上加上合理的利润比率,双方协商确定,不存在损害本公司和其他股东利益的行为。

  四、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公司与关联方之间主要是基于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区域垄断性特征产生的关联交易,美欣达智汇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以垃圾清运及垃圾分类为主业,当地政府特许经营权协议范围内部分乡村城镇的垃圾委托他们清扫、分类后运输至我公司电厂进行焚烧。公司与关联方在业务、人员、财务、资产、机构等方面独立,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也不会造成公司对关联方的依赖。

  五、独立董事意见

  我们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关于公司与大股东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019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超过预计事项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核查,基于客观、独立判断的立场,现就公司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以下独立意见:

  公司与大股东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关联交易事项系日常经营所需,由于2019年垃圾处置吨数增加,业务收入超出预期,因此2019年度公司与大股东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实际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超过年初预计的金额。

  我们认为,前述关联交易超出部分未改变关联交易条款本身,全部属于日常关联交易,且对公司业绩起到积极作用。关联交易本身遵循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表决通过此议案时,关联董事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了回避表决,表决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且符合监管部门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9年度部分日常关联交易额度超过预计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2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