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现金收购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 51%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976      证券简称:华铁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6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铁股份”或“公司”)于2019年10月30日召开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现金收购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以及《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收购相关事宜的议案》。同意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菏泽合兴轨道交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菏泽合兴”)、菏泽昌盛轨道交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菏泽昌盛”)合计持有的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嘉泰”或“目标公司”)51%股权,其中购买菏泽合兴持有的山东嘉泰35%股权,购买菏泽昌盛持有的山东嘉泰16%股权,股权转让价款合计9.69亿元。

  根据2019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本次收购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董事长可根据市场情况、项目方案决定将本次收购的收购方变更为公司全资或控股子公司,并与转让方签订修订协议。公司于2019年11月22日与菏泽合兴、菏泽昌盛、山东嘉泰签署了《关于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之收购主体变更协议》,将收购主体由华铁股份变更为公司间接持股的全资子公司青岛亚通达铁路设备有限公司,并于2019年11月22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并取得了山东省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换发的股权变更后的《营业执照》。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14日、2019年10月25日、2019年10月31日、2019年11月23日披露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以及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现金收购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8)、《关于现金收购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19-075)、《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9-084)以及《关于现金收购山东嘉泰交通设备有限公司51%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9-090)。

  二、交易进展情况

  截至2019年11月22日,交易对方以及目标公司山东嘉泰已达成协议要求的先决条件,且山东嘉泰已完成工商变更并取得了山东省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换发的股权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已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中支付股权款的条件。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中对标的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要求“华铁股份应于条件成就日起六十(60)个工作日内以电汇方式向乙方至少提前两(2)个工作日指定的银行账户支付标的股权转让价款的80%,即华铁股份应向菏泽合兴支付的数额为53,200万元,应向菏泽昌盛支付的数额为24,320万元。” 公司已于2020年1月21日按照协议约定条款完成上述股权转让价款的支付。

  三、其他情况说明

  公司将继续关注相关进展情况,并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广东华铁通达高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