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47                 证券简称:恒铭达                 公告编号:2020-005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苏州恒铭达”)于2020年1月21日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募投项目的建设进度及实际资金安排,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使用的情况下,继续使用不超过5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上述额度内资金可滚动使用。本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投资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2061号)核准,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037.8003万股,发行价为每股人民币18.72元,共计募集资金568,676,216.16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526,271,100.00元。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已于2019年1月29日对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出具了 “大信验字【2019】第3-00002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公司亦与专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二、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项目投资进展情况

  1.根据公司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投入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建设,具体投资项目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2.2019年4月1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投项目实施地点并使用募集资金购买土地使用权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昆山市巴城镇招商服务中心签署协议,使用不超过1,500万募集资金、通过招拍挂方式购买巴城镇毛许路路段工业用地约47.6亩(具体面积、尺寸以国土局测绘为准),用于建设“电子材料与器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 公司取得上述土地后,募投项目“电子材料与器件升级扩产项目”的实施地点由“昆山市巴城镇石牌塔基路1568号”变更为“昆山市巴城镇石牌塔基路1568号及昆山市巴城镇毛许路路段”。

  3.2019年8月19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部分募投项目实施主体、实施地点暨对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新增“电子材料与器件升级及产业化”部分项目的实施主体及实施地点。

  公司将“电子材料与器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中的“现有生产车间技改”、“建设实验及检测用房”的实施主体由苏州恒铭达增加为苏州恒铭达和全资子公司惠州恒铭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州恒铭达”)。将“电子材料与器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现有生产车间技改”部分募集资金3,000万元、电子材料与器件升级及产业化项目—建设实验及检测用房2,500万元投入到全资子公司惠州恒铭达使用。实施地点由“昆山市巴城镇石牌塔基路1568号”增加为“昆山市巴城镇石牌塔基路1568号”与“惠州市惠阳经济开发区沿河路地段(厂房)”。惠州恒铭达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募集资金到账后,已全部存放于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内,子公司与专户银行、保荐机构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

  4. 截至2019年12月31日,项目投资进度如下

  单位:万元

  (二)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三)前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2019 年2月21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同意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期限为自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12个月内。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前次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情况具体如下:

  1.已到期赎回委托理财产品

  单位:万元

  2.未到期委托理财产品

  单位:万元

  3.关联关系说明

  上述受托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一)管理目的

  根据募投项目建设进度,预计未来一年内,剩余未投入使用的募集资金可能出现暂时闲置的情况。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建设和正常经营业务的前提下,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增加资金效益,更好地实现公司资金的保值增值,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

  (二)投资额度

  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三)投资品种及期限

  为控制风险,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适当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受托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以上投资品种不涉及证券投资,不用于股票及其衍生产品、证券投资基金和证券投资目的及无担保债券为标的的银行理财或信托产品。

  (四)投资决议有效期

  自公司2020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

  (五)实施方式

  公司董事会在获股东大会批准及授权后将授权董事长或董事长授权人员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包括但不限于:选择合格专业理财机构作为受托方、明确委托理财金额、期间、选择委托理财产品品种、签署合同及协议等。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不得质押,闲置募集资金使用的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者用作其他用途。

  (六)信息披露

  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1.短期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投资收益将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3.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为控制风险,以上资金投资品种为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银行保本型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协定存款、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等),不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以股票、利率、汇率及其衍生品种为投资标的银行理财产品,不涉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定的风险投资品种。上述银行理财产品不得用于质押,如需开立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产品专用结算账户不得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2.公司财务管理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独立董事及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购买以及损益情况。

  五、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的原则,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不超过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视公司资金情况决定具体投资期限,同时考虑产品赎回的灵活度,因此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并有利于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

  2.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能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六、应履行的审议程序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及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本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此事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3)。

  (二)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公告编号:2020-008)。

  (三)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此事项,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9)。

  (四)保荐机构意见

  保荐机构对此事项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司于2020年1月22日披露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七、备查文件

  (一)《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议》

  (二)《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三)《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四)《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苏州恒铭达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2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