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参股公司Santos公布 《2019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报告》的提示性公告

  证券代码:600803              证券简称:新奥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0-002

  证券代码:136124              证券简称:16新奥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通过United Faith Ventures Limited持有澳大利亚上市公司Santos Limited (以下简称“Santos”)207,617,857股股份,占其已发行流通股总股数的9.97%。Santos于2020年1月22日公布了《2019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报告》,公司现就该经营活动报告主要内容做如下提示性公告:

  一、Santos第四季度及全年主要经营业绩

  (一)产量和销售持续增加

  全年产量为7,550万桶油当量,同比增长28%;第四季度产量为1,870万桶油当量,比上一季度减少5%,主要由于西澳天然气客户停运;全年销量为9,450万桶油当量;全年销售收入超过40亿美元,同比增长10%。

  (二)系统化运营模式在陆上取得良好表现

  在良好运营表现和钻探115口井的共同推动下,Cooper盆地的年产量连续两年实现增长;在上游权益气供气量增加和钻探393口井的共同推动下,预计2020年GLNG年销售量将达到620万吨/年。

  (三)良好的自由现金流和生产成本

  2019年产生11亿美元自由现金流;每桶油当量的生产成本约为7.25美元,比上年降低10%,处于2019年度指导值底部。

  (四)购买康菲石油公司北澳及东帝汶地区业务相关权益

  10月宣布以13.9亿美元的交易价款及7,500万美元的或有价款(取决于Barossa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收购康菲石油公司拥有经营权益的Darwin LNG项目、Bayu-Undan项目、Barossa项目和Poseidon项目相关权益;交易对价全部来自于现有现金资源和新的债务;预计交易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取决于第三方的同意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二、Santos第四季度主要经营数据

  (一)业绩对比

  1资本支出,包括恢复支出和勘探资产收购,但不包括资本化利息。

  (二)销量(Santos所占份额)

  1 2019年第三季度自制品和第三方销售量已从先前报告中重述。 总销量没有变化。

  第四季度销量低于上一季度,这主要是由于Cooper盆地的澳大利亚国内天然气客户提名出现季节性下降以及西澳天然气客户停运所致。

  (三)销售收入(Santos所占份额)

  1 2019年第三季度自制品和第三方销售量已从先前报告中重述。 总销售收入没有变化。

  第四季度销售收入与上一季度持平, LNG平均价格下降和天然气销量下降的影响被石油平均价格上涨和凝析油运输安排的有利时机所抵消。

  (四)平均实现价格

  LNG的平均实现价格低于上一季度,反映了销售合同与滞后的日本海关结算原油(JCC)价格之间的联系。由于Santos在西澳和Cooper盆地的优质原油价格较高,该季度的平均实现油价高于布伦特平均价格。

  (五)产量(Santos所占份额)

  1、产量按资产划分(Santos份额)

  1亚洲资产已于2018年9月剥离。

  2、产量按产品划分(Santos份额)

  第四季度产量低于上一季度,主要是由于客户中断而导致的西澳天然气产量下降。

  (六)石油价格对冲

  第四季度270万桶石油对冲到期。

  截至2019年12月31日,Santos的油价对冲头寸如下:

  1如果布伦特油价高于加权平均认购长仓价格,Santos按布伦特油价减去认购长仓价格和认购短仓价格之间的差价变现。如果布伦特油价处于认购长仓价格和认购短仓价格之间,Santos按认购短仓价格变现。如果布伦特油价低于认沽长仓价格,Santos按认沽长仓价格变现。

  三、2019年指导及实现情况

  2019年的产销量接近原先指导值的上限,而上游生产成本处于原先指导值的下限。各项指导详见以下表格:

  1 生产成本指标包括所有计划停工活动和巴新LNG项目地震后复原成本。

  四、2020年计划

  1 预计交易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完成(取决于第三方的同意和监管部门的批准)

  2 假设完成对康菲石油公司相关业务的收购,并预计在2020年3月31日前将收购业务的25%出售给SK E&S

  3 主要增长包括Barossa项目、Dorado项目和PNG LNG第三条生产线项目。假设在2020年Santos持有Barossa项目权益降低至Santos的目标计划(40%-50%)

  五、特别提示

  1、依照《澳大利亚公司法》、《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Santos《2019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报告》仅披露其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产量、销量、销售收入等经营数据,未披露详实财务数据,且上述经营数据为初步信息,须经过Santos会计及审计流程最终确定,并由董事会审核。因此《2019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报告》中所载的内容可能与Santos年度报告内容有所差异,最终数据以Santos年度报告为准。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为2020年3月13日,公司将在Santos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后及时会同中介机构确认持有Santos股权对公司投资损益的影响,并在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

  2、Santos将于2020年2月20日公布其于2019年12月31日结束财年的财务结果。年度报告(包括附录4E)及相关投资者简报将在Santos网站www.santos.com上发布。2020年2月20日上午11:00起(澳大利亚东部夏令时间)可在Santos网站上观看网上直播简报会,其中包括分析师/投资人问答环节。

  3、本公告内容摘自 Santos《2019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报告》翻译稿,公司已将 Santos《2019年第四季度经营活动报告》原文及翻译稿于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敬请投资者查阅。如投资者欲了解Santos更多情况,请查阅Santos官网https://www.santos.com。

  特此公告。

  新奥生态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1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