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协议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66           证券简称:*ST索菱          公告编号:2020-011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签订《协议书》基本情况

  2019年12月30日,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者“索菱实业”)收到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平安”)《资产转让暨催收通知书》,根据其与江苏鑫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田投资”)2019年12月30日签订的《资产转让协议》,招商平安已将其在下列表所列借款合同及相关担保合同项下全部权益依法转让给鑫田投资。

  经公司核查,上述资产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持有的对索菱实业的债权本金及利息。2019年3月1日,江苏银行曾针对上述债权向深圳国际仲裁院提交了与公司之间金融借款纠纷案的仲裁申请。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25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重大诉讼及进展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76)。

  随后江苏银行将上述债权本金及利息转给了招商平安,2019年12月30日,招商平安又将上述列表所列借款合同及相关担保合同项下全部权益依法转让给鑫田投资。

  2019年12月31日,公司与鑫田投资签订《协议书》,双方就上述债务清偿达成协议。若公司在2019年12月31日前清偿鑫田投资人民币16,699,728.00元,则鑫田投资承诺收到该笔款项后将自愿永久放弃对公司主张剩余67,827,373.79元债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通过上海航盛实业有限公司向鑫田投资支付了上述款项。

  《公司章程》规定:董事长具有对董事会决策权限内的单项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值百分之十五的相关事项的决定权。上述交易事项尚在董事会授权董事长的权限之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二、协议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苏鑫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注册地:句容市下蜀镇沿江开发区(江苏建华管桩有限公司内)

  法定代表人:卓鸿熙

  注册资本:500万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21183072756173X

  主营业务:企业实业投资;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企业管理策划咨询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鑫田投资与本公司是无关联关系的独立第三方,也不存在其他可能或已经造成公司对其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未知鑫田投资与本公司前十名其余股东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书》主要内容

  兹有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将其持有的对乙方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债权本金及利息共计84,527,101.79元转让给深圳市招商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招商平安公司”);深圳招商平安公司又将上述84,527,101.79元债权转让给甲方江苏鑫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现甲、乙双方就上述债务清偿达成如下协议:

  1、若乙方在2019年12月31日前清偿甲方人民币16,699,728.00元,则甲方承诺收到该笔款项后将自愿永久放弃对乙方主张剩余67,827,373.79元债权。

  2、甲、乙双方在履行本合同过程中发生争议时,可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可向甲方住所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3、本合同自甲、乙双方盖章之日起生效。

  四、签订《协议书》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上述交易事项预计将减少利息费用、罚息及复息共计6,583,139.30元,增加公司2019年营业外收入约人民币61,244,234.49元。本次交易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公司偿债压力,对改善公司整体财务状况具有积极意义。上述事项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最终审计数据可能存在差异,具体会计处理及影响金额须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协议书》;

  2、付款凭证。

  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月31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