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成立德国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29      证券简称:润建股份    公告编号:2020-004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2月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成立德国子公司的议案》,现对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投资概述

  为拓展公司海外业务,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或等额货币)设立子公司 R&J Technologies GmbH(最终名称以审批为准,以下简称“润建德国”),因涉及外汇出境管理及国外注册监管要求,本次出资额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分多期缴纳,公司持有润建德国100%股权。

  本次投资属公司董事会的审批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事项,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在海外设立子公司仍需要商务、外汇等部门审批通过后方可实施,海外子公司的设立均需注册地政府部门的批准。

  二、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或等额货币)投资设立,因涉及外汇出境管理及国外注册监管要求,本次出资额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分多期缴纳。

  2、标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R&J Technologies GmbH

  注册地址:德意志联邦共和国

  注册资本:不超过人民币1,000万元或等额货币

  经营范围:开展科研与工业标准活动,含协同本地及国际企业、科研机构的课题、产品原型开发;能源数字化、网络运维、工业数字化等领域的咨询、技术开发及工程服务;数字化产品的开发与销售等。

  【上述信息均以审批为准。】

  3、股权结构

  公司持有润建德国100%股权。

  三、 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和存在的风险

  (一)投资目的、影响

  润建德国成立后将作为公司的欧洲未来科技研究院,在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应用型高端科技等领域进行研究、合作与开发,在突破关键技术、进入产业制高点与高价值领域的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承载型、智能型基础设施建设与信息化项目业务的市场拓展,为公司长期业务拓展奠定基础。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存在的风险

  1、投资审批风险

  公司在境外设立子公司需要商务、外汇等部门审批;同时需注册地政府部门批准,能否成功设立尚存在不确定性。

  2、经营管理风险

  境外政治、经济、法律、人文、商业环境等较国内存在一定差异,经营管理存在一定风险。公司将通过依法合规运作、引进专业经营管理人才、聘请专业机构等方式加强对境外子公司的管理,降低经营管理风险。

  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润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2月7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