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暨停牌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32                股票简称:ST爱旭              编号:临2020-022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3月5日

  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3月4日停牌1天,2020年3月5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

  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简称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股票代码“600732”保持不变,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变更为10%。

  一、股票种类、简称、证券代码以及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

  (一)股票种类与简称:公司A股股票简称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

  (二)股票代码仍为“600732”;

  (三)撤销风险警示的起始日:2020年3月5日。

  二、撤销风险警示的适用情形

  公司由于2013年、2014年、2015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均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14.1.3条的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自2016年4月8日起暂停公司股票上市。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2016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净资产均为正值,且符合恢复上市的其他条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2.1条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6月6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恢复上市,并且在风险警示板交易,自2017年6月7日起,公司A股股票简称为“ST新梅”,股票代码为600732,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2019年,公司实施并完成重大资产重组,自2019年12月27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ST新梅”变更为“ST爱旭”。

  根据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2020年2月24日出具的容诚审字[2020]518Z0009号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60.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8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0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为81.66亿元,净资产为25.66亿元。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已经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八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0年2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进行了披露。

  2019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后,主营业务变更为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公司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不断降低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增强光伏电力在与全球其它电力竞争的成本优势。据海关数据统计,2019年公司出口太阳能电池全国排名第一,全球出货前十的晶硅组件厂商均为公司的核心客户。公司正积极推动产能扩张规划,预计2020年底产能达到22GW,将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全球太阳能电池核心供应商的地位。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0.6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亿元,各项财务指标较重大资产重组前均大幅提升,盈利能力明显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

  公司对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1.1条、第13.4.1条有关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进行了逐项排查,经排查,公司涉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

  三、撤销风险警示的有关事项提示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3.4.10条之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3月4日停牌1天,2020年3月5日起复牌并撤销其他风险警示,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爱旭”变更为“爱旭股份”。撤销其他风险警示后,公司股票将转出风险警示板交易。

  四、其他风险提示或者需要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的事项

  2019年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之后,主营业务变更为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由于光伏行业市场竞争较为激烈、行业价格易出现大幅波动、行业整体技术迭代速度较快等,均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不利影响,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爱旭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3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