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096              证券简称:云天化              公告编号:临2020-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事项提示:

  投资标的名称:云南智云优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暂定名)

  投资金额:1亿元人民币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为拓展完善产业布局,实现产业链延伸,加快推进公司现代农业项目落地实施,公司拟出资1亿元在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设立全资子公司云南智云优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现代农业公司”)。现代农业公司主要以核心种植基地辐射带动周边农业生产者,扩大云南高原特色蔬菜、水果等经济作物的标准化种植规模,以产销联动方式,通过确定相关经济作物的产品标准、种植规范和下游销售渠道,构建相关经济作物的标准化产业链。

  该事项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该事项无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该事项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拟设立公司概况

  公司名称:云南智云优选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暂定名)

  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

  企业性质: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点: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

  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公司以货币出资1亿元人民币,持有其100%股权。

  营业范围:农作物、蔬菜、水果、苗木的种植及销售;水果、蔬菜的种植及采摘;农产品的销售;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国内贸易、物资供销、农副产品的加工及销售;农副产品的代购、批发、销售等。(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的营业范围为准)

  三、本次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一)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国家及云南省政策导向,符合公司战略布局,将进一步推进公司向下游延伸产业链的战略实施,带动公司中高端化肥、水肥一体化等产品和业务的良性协同发展。

  (二)本次对外投资项目的投资规模可控,不会增加公司财务负担,不会影响公司整体运营效率,可培育和打造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四、风险及控制措施

  (一)现代农业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能够实施有效控制。

  (二)本次对外投资存在的主要风险为政策风险、市场风险、技术风险、运营风险等。公司将根据实际运作情况,优化整体架构和模式,增强抗风险能力。

  (三)公司将建立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流程及工作标准,设置相应决策权限及考核、监督、激励机制,持续优化管理运营。

  特此公告。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4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