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康巴什热电调整其于鄂尔多斯市泰盛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权比例、出资额及股东方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578        证券简称:京能电力      公告编号:2020-09

  证券代码:155058      证券简称:18京能01

  证券代码:155452      证券简称:19京电01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股权比例调整情况:内蒙古京能康巴什热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巴什热电”)持有鄂尔多斯市泰盛恒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盛恒”)的股权比例将由20%调整为17.48%;

  注册资本及出资额调整情况:泰盛恒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亿元调整至人民币15亿元,其中康巴什热电按照17.48%的持股比例计算,出资额将由人民币2亿元调整至人民币2.622亿元;

  股东方调整情况:内蒙古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及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泰盛恒的股权由鄂尔多斯市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

  一、本次调整概况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东胜煤田无定河井田煤炭资源配置有关事宜的复函》(内自然资函〔2019〕394号),东胜煤田纳林河矿区无定河井田资源总量由15亿吨增加至17.1657亿吨。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康巴什热电参股设立的泰盛恒拟按照新资源配置总量重新调整股权比例,其中康巴什热电持有泰盛恒的股权比例将由20%调整为17.48%;此外,根据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需求,拟将泰盛恒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亿元调整至人民币15亿元,其中康巴什热电按照17.48%的持股比例计算,出资额将由人民币2亿元调整至人民币2.622亿元。

  二、项目进展情况

  经公司第六届十二次董事会及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康巴什热电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及鄂尔多斯市政府煤炭资源配置的相关文件要求,以煤炭资源量所占无定河井田资源储量的比例为股比,与另外6家企业出资组建泰盛恒,负责开发纳林河矿区无定河井田项目。该项目煤炭资源储量15亿吨,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其中,康巴什热电配置煤炭资源3亿吨,对应持股比例为20%,出资金额为人民币2亿元。

  三、股权比例及注册资本调整

  (一)股权比例调整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关于东胜煤田无定河井田煤炭资源配置有关事宜的复函》(内自然资函〔2019〕394号),东胜煤田纳林河矿区无定河井田资源总量由15亿吨增加至17.1657亿吨。新增加煤炭资源量2.1657亿吨,分别配置给鄂尔多斯市乌兰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0.4796亿吨和鄂尔多斯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6861亿吨。康巴什热电配置的3亿吨煤炭资源量未发生变化。因此,按照重新评估备案的储量17.1657亿吨计算,康巴什热电将持有泰盛恒的股权比例由原来的20%调整为17.48%。

  (二)注册资本及出资额调整

  为了满足泰盛恒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资金需求,经泰盛恒各股东协商,拟将注册资本由人民币10亿元增加至人民币15亿元。因此,康巴什热电按照17.48%的股比计算,出资额由人民币2亿元增加至人民币2.622亿元。

  (三)股东方变化

  鄂尔多斯市政府按照自治区政府要求,将无定河井田中预留给内蒙古润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1.5亿吨煤炭资源量和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持的0.255亿吨煤炭资源量及新增加的1.6861亿吨煤炭资源量全部转移给鄂尔多斯市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有。除上述变更外,其他股东未发生变化。

  变更后具体股东方、出资金额及持股比例情况如下:

  四、其他股东方基本情况

  (一)鄂尔多斯市乌兰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住所:内蒙古自治区伊旗阿镇可汗路北

  2、法定代表人:郝建平

  3、注册资本:20,180 万元

  4、成立日期:2001 年 12 月 21 日

  5、主营业务:煤炭生产、销售(仅限分支机构经营);餐饮、住宿、洗浴、会议服务;房屋、汽车租赁;酒店管理咨询服务;休闲娱乐服务;预包装食品、烟、酒销售;停车服务;洗衣服务(仅限分支机构经营);瓶(桶)装饮用水的生产与销售;汽油、柴油、润滑油(仅限分支机构经营);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仅限分支机构经营);生鲜乳(牛奶)收购(仅限分支机构经营);一般经营项目:乳制品加工、销售;建材、矿山机械;农牧业开发;建筑;地磅服务;塑料窗加工、销售;机械制造、加工、维修(分支机构经营);路桥收费、养护(分支机构经营);砖的生产、销售(分支机构经营);种植业,养殖业,花卉,蔬菜生产、销售;物流辅助服务。

  6、股权结构:鄂尔多斯市乌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二)鄂尔多斯市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1、住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新区鄂尔多斯大街总部经济孵化大厦

  2、法定代表人:白志明

  3、注册资本:30,000万元

  4、成立日期:2015 年6月 26 日

  5、主营业务:无一般经营项目: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供水、污水处理、供热、燃气、工业废渣处理、物流园建设等功能性配套项目的投资、建设;产业项目投资;市政府授权的其他经营项目

  6、股权结构:鄂尔多斯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100%股权。

  (三)内蒙古博大实地化学有限公司

  1、住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纳林河工业园区

  2、法定代表人:戴继锋

  3、注册资本:177,700 万元

  4、成立日期:2009 年 9 月 26 日

  5、主营业务:硫磺、液氨、液氧、液氮的生产和销售。一般经营项目:化肥的生产和销售;化肥的进出口业务;复混肥料、掺混肥料、有机肥料、生物有机肥、有机-无机混合肥料、水稻苗床调理剂、土壤调理剂的生产和销售。

  6、股权结构:内蒙古远兴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持有71%股权、FertiLizer Resources Investment Limited 持有29%股权。

  (四)内蒙古蒙维科技有限公司

  1、住所:内蒙古自治区察右后旗白镇蒙维新材料产业区

  2、法定代表人:张东华

  3、注册资本:61,250 万元

  4、成立日期:2008 年 12 月 25 日

  5、主营业务:电石(水泥)用石灰石开采销售(凭许可经营),碳化钙(电石)、氧气、醋酸乙烯酯、乙醛、乙炔、醋酸甲酯、丁烯醛生产与销售(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 2019 年 7 月 26 日)。 一般经营项目:高低聚合度和醇解度的聚乙烯醇(PVA)系列产品、熟料、水泥生产及销售,氧化钙、氢氧化钙(脱硫剂)、石膏、粉煤灰、兰炭面、醋酸钠、建筑用石料、包装物生产销售,化工机械产品制造与销售,物流仓储、园区供热服务。

  6、股权结构:安徽皖维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五)内蒙古中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1、住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蒙西镇工业园区

  2、法定代表人:殷付中

  3、注册资本:33,000万

  4、成立日期:2010年2月5日

  5、主营业务:许可经营项目:电石、烧碱、液氯、盐酸、PVC树脂生产、销售。一般经营项目:焦炭、煤炭、兰炭、铝锭、氧化铝、石灰石、白灰、硅铁、硅铁石批发、销售。

  6、股权结构: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

  五、本次调整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下属子公司康巴什热电参股设立纳林河矿区无定河井田项目公司,符合公司煤电联营战略发展方向。本次调整泰盛恒注册资本并按照持股比例调整出资额是为了保障其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所属蒙西地区发电企业将获得稳定的煤炭资源保障,有利于公司应对煤炭、电力市场波动风险,未来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利润贡献,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六、备查文件

  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京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五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