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关于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新型装配式钢结构数字化工厂项目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35         证券简称:东南网架         公告编号:2020-018

  

  一、对外投资概述

  根据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结合钢结构行业市场竞争情况及产业智能化发展趋势,公司下属子公司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南绿建”)计划对原有建设项目进行提升改造并追加投资,拟实施年产20万吨新型装配式钢结构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本项目总投资估算为人民币6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者其他融资方式等。项目投产后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本项目已经2020年3月9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该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项目实施主体

  本项目由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负责实施。基本信息如下:

  1、公司名称: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

  2、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00MA2B0AKC3Y

  3、注册资本:18,000万人民币

  4、法定代表人:项振刚

  5、住所:浙江省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江东大道3899号709-41号

  6、成立时间:2018年1月11日

  7、出资比例:由公司100%出资

  8、经营范围:集成建筑系统的研发;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及建筑材料的研发、设计、经销及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建筑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年产20万吨新型装配式钢结构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

  2、项目实施主体:浙江东南绿建集成科技有限公司

  3、项目建设地点:钱塘新区

  4、项目建设内容与目标:新型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数字化工厂是指采用标准化设计、数字化生产、一体化建造、智能集约化管理为主要特征的制造模式,实现制造全过程的数字化、集约化和社会化,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建筑数字化生产基地。

  5、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项目计划总投资6亿元,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银行借款或者其他融资方式等。

  6、项目建设期:本项目建设期18个月

  四、本次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本项目拟在高度自动化的物流、仓储、及柔性加工制造能力的基础上,建设以MES系统为核心、与上下层信息系统高度集成、高度协同的智能信息化管理平台,使公司能够对客户订单实现快速响应、高效协同、快速交付高质量产品的能力,形成研产供销存全生态链模式,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本项目的建设以绿色节能为主要目的,采用“标准化设计、数字化生产、一体化建造、智能集约化管理”的现代工业化生产方式,可以实现制造全过程的数字化、集约化和社会化,对建筑产业的效率提升和节能环保具有积极意义。

  3、本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智能化升级方案,并与浙江大学建工学院计划联合共建数字钢结构建筑国际创新研究院,从而实现钢结构建筑产品从设计、加工制作、现场装配、运维的全生命周期的信息化管理与智能化建造。

  4、本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企业巩固行业中的龙头地位,使企业在建筑工业化的广阔市场空间更具竞争优势;因此,本项目的实施也是企业继续做大做强、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的迫切需要。

  五、风险提示

  本项目的实施未来可能会受到市场竞争、行业环境、产业政策等因素的影响,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针对上述风险,公司将及时跟踪市场形势,努力拓展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采取相应风险管控措施,同时积极关注项目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0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