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证券代码:600433         证券简称:冠豪高新       公告编号:2020-临006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日常关联交易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本日常关联交易为满足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正常业务开展,不会对关联方形成依赖。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日常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2020年3月9日,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同意上述关联交易事项,关联董事张强、洪军、任小平、刘雨露、钟天崎回避表决。上述议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关联股东将在股东大会上对该项议案回避表决。

  独立董事对关联交易事项予以事前认可,同意把该项议案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并于董事会上对该项关联交易事项发表独立意见,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2020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进行预计,体现了采购计划的规范性,有利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常开展;交易价格客观公允,交易的关联方未对拟实施的交易进行干预,交易方式符合市场规则;表决程序合法,符合有关规定;以上交易未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和非关联股东的利益。

  公司审计委员会对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书面审核意见,认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根据年度生产计划需要与关联企业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是借助关联企业的资源优势,采用集中采购,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关联交易事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符合公司发展需要,没有违背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会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

  (二)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执行情况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预计公司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2月29日拟发生的日常关联交易。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湛江冠豪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湛江冠豪”)和浙江冠豪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冠豪”)与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纸业”)、湛江诚通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通物流”)、天津中储创世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储”)、珠海金鸡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金鸡”)、珠海红塔仁恒包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红塔”)、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岳阳林纸”)、龙邦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香港)(以下简称“龙邦投资”)期间发生如下关联交易:

  单位:人民币 万元

  (三)本次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金额和类别

  2020年3月1日至2021年2月28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湛江冠豪和浙江冠豪预计将与关联企业中国纸业、诚通物流、珠海金鸡、龙邦投资发生日常关联交易,关联交易内容如下:

  单位:人民币 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二)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

  中国纸业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6.10%股份;诚通物流与本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为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金鸡、龙邦投资与本公司的控股股东同为中国纸业投资有限公司。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一)、(二)项的规定,中国纸业、诚通物流、珠海金鸡、龙邦投资为本公司的关联法人。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中国纸业、诚通物流、珠海金鸡、龙邦投资财务状况稳定,具备履约能力。

  三、关联交易定价政策

  遵循市场定价原则,由交易双方通过协商合理确定具体价格。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关联交易的必要性

  利用关联方的资源优势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正常经营服务,该类交易为公司正常经营所必需,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取得价格优惠,降低公司的采购、运输成本,提升公司收益,不会对公司独立性造成影响。

  (二)关联交易的公允性

  关联交易遵循市场化原则,定价客观公允,不会损害上市公司或中小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广东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三月十日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