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搜索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995         股票简称:文山电力         编号:临2020-04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通知于2020年3月4日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会议于2020年3月10日以通讯表决会议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10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0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和《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合法、有效。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一、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第六届董事会换届的预案》;

  鉴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已满,公司董事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对董事会进行换届选举。经相关股东方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董事会同意提名胡继晔、孙宏斌、杨璐、李晓虹同志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姜洪东、段荣华、杨强、骆东、雷鹏、毛钊勤、刘俊峰同志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共11名,提请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成员,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候选人的提名程序和任职资格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该议案需提交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二、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副总经理辞职的议案》;

  因工作变动原因,张立同志向公司董事会提请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任后,张立同志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张立同志自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以来,勤勉尽责,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张立同志为公司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关于张立同志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临2020-05)。

  三、以10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

  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公司定于2020年3月27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

  详见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公司关于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20-06)。

  特此公告。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3月11日

  附: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个人简历

  附: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个人简历

  胡继晔同志简历

  胡继晔,男,1966年10月生,中共党员,经济学博士、教授、高级经济师、深交所独立董事资格。现任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工作经历:1988.08-1991.08北京市西城区政府研究室干部;1991.09-1994.03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读硕士研究生,获法学硕士;1994.04-2006.04中国国际智力技术合作公司高级经济师; 2006.04至今历任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教授;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截至2020年3月10日,胡继晔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孙宏斌同志简历

  孙宏斌,男,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工学博士、IEEE fellow、IET fellow。现任清华大学电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工作经历:1987.09-1997.03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应用物理专业获工学学士、理学学士,清华大学电机系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工学博士;1997.03至今历任清华大学电机系讲师、副教授、教授、博士生导师。

  截至2020年3月10日,孙宏斌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杨璐同志简历

  杨璐,女,1956年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教授级高级会计师。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员,2016年8月退休。主要工作经历:1980.07-2005.01历任广西电力工业局财务处会计、生产财务科科长、会计核算科科长、财务处副处长,广西电力有限公司财务部副主任,广西电网公司财务部主任;2005.01-2005.05南方电网公司财务部副主任;2005.09-2016.04历任南方电网财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书记、总经理、董事长,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巡视员;2016.08 至今退休。

  截至2020年3月10日,杨璐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李晓虹同志简历

  李晓虹,女,1960年8月生,中共党员,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

  高级经济师。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投资银行部原总经理。主要工作经历:1979.09-1998.10历任中国工商银行昆明市分行营业部信贷科副科长、科长、副主任,计划处处长;1998.10-2010.10历任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营业部资金营运处处长、营业室主任,营业部副总经理;2010.10-2015.09中国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2015.09 至今退休。

  截至2020年3月10日,李晓虹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独立董事的情形。

  姜洪东同志简历

  姜洪东,男,汉族,1969年12月生,中共党员,云南陆良人,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高级工程师。1991年07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董事长。主要工作经历:1992.08-1993.10云南省曲靖东电送变电工程总公司变电队变电安装检修;1993.10-2003.12历任云南省滇东电业局变电公司开关班开关专责、仪表班仪表专责、副班长、变电专责、副经理、主任工程师、安全监察部主任、市场营销部主任;2003.12-2013.09历任曲靖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副经理、曲靖供电局副局长、党委委员;2013.09-2018.07云南电网公司安全监管部副主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保山供电局局长、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2018.07-2019.10历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物流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党委书记、主任,云南电网物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2019.10至今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董事长。

  截至2020年3月10日,姜洪东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段荣华同志简历

  段荣华,男,汉族,1969年05月生,中共党员,云南禄丰人,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1990年07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规划发展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主要工作经历:1990.07-2005.09历任云南省滇中电业局变电管理所技术负责人、主任工程师、总工程师助理兼生产计划部副主任,云南省思茅供电局总工程师;2005.09-2010.03云南电网公司计划发展部副主任兼综合处处长;2010.03-2014.06历任云南电网公司丽江供电局党委委员、书记、局长、执行董事;2014.06-2019.12历任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书记、书记、主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系统运行部主任;2019.12至今历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规划部(扶贫办)主任;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

  截至2020年3月10日,段荣华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杨强同志简历

  杨强,男,汉族,1966年05月生,中共党员,云南凤庆人,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学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86年07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公司新闻发言人,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总支书记。主要工作经历:1986.07-2011.04 历任云南省电力局调度所继电科科员、组长、主任工程师、副科长、科长、总工程师、党委委员、副主任;2011.04-2014.06历任云南电网公司系统运行部副主任、主任,云南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 、主任;2014.06至今历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节约用电服务中心主任、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截至2020年3月10日,杨强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骆东同志简历

  骆东,男,回族,1970年04月出生,中共党员,广东惠州人,大学学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1992年07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党委委员、副书记。主要工作经历:1992.07-2003.06历任云南省电力设计院计划经营科计划专责 、云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计划部经营计划主办 ;2003.06-2005.03历任云南马龙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发展部项目投资科科长、主任助理、副主任;2005.03-2010.09历任云南电网公司战略计划部、体改办、企业管理部战略研究主管,企业发展与管理研究中心企管研究室体改与政策研究主管;2010.09-2017.05历任云南电网公司企业管理部企业管理科长,云南电网公司党组秘书、董事会秘书、办公室副主任;2017.05至今历任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总经理。

  截至2020年3月10日,骆东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雷鹏同志简历

  雷鹏,男,汉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昆明人,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2000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主要工作经历:2000.07-2011.12历任昆明大学电机系教学教师兼团总支书记、党总支委员,云南电力试验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电气工程师、生产技术部计划管理专责;2011.12-2015.01历任云南电网公司企业管理部企业规章制度科制度管理及标准化专责、人事部干部管理科干部管理专责;2015.12至今历任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主任、证券投资部副主任,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董事会秘书、董事。

  截至2020年3月10日,雷鹏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毛钊勤同志简历

  毛钊勤,男,白族,1972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云南鹤庆人,高级工程师, 1990年3月参加工作,现任云南省地方电力实业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主要工作经历:1990.03-1998.11历任云南省军区守备一师老山战区防御作战战士,成都军区司令部第二服务处班长、司令部普吉工程队队长;1998.11-2018.05历任西南交通建设工程总公司工程一处项目经理、副处长、处长,西南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处处长,云南省水利水电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书记、董事长,云南建投第二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8.05至今历任云南省地方电力实业开发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

  截至2020年3月10日,毛钊勤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刘俊峰同志简历

  刘俊峰,男,汉族,1976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云梦人,大学本科学历,经济学学士,高级会计师。199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东方电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与风险控制部部长,兼任东方电气(酒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东方电气(酒泉)光伏发电科技有限公司、石嘴山天得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总会计师。主要工作经历:1997.06-2010.07历任葛洲坝集团三峡实业有限公司会计、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财务与产权管理部科员、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2010.07-2018.04历任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资产财务部综合处科员、资产财务部会计处副处长;2018.04至今历任东方电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财务与风险控制部部长、副总经理,四川协同创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东方三峡(成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截至2020年3月10日,刘俊峰同志未持有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未受过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惩戒,不存在《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中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情形。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 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加关注

喜欢文章

0

给文章打分

本文得分 :0
参与人数 :0

0/500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